财经纵横

欧元和原油恢复涨势 黄金还受到通胀预期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 09:52 中国纸黄金

  昨日汇市美元兑欧元下跌,德国公布的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强劲升至15年来最高位的108.7,巩固了欧元近来的涨势尚未冲击欧洲企业获利的看法,数据暗示ECB将继续升息,促使交易商突破技术目标。另外美国数据显示11月新屋开工许可下降,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上扬2%,创下1974年11 月以来最大升幅,不含食品和能源的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也上升1.3%,为1980年7月以来最大升幅。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大幅上升,推动美元短暂上涨,但美元兑主要货币的卖盘很快恢复,部分原因在于该数据被上周公布的疲弱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所抵消。分析师表示,仅这一项数据不会在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敲响通膨警钟。目前市场普遍预计,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料暂时维持利率不变,但预计欧洲央行(ECB)料于明年初再度加息。另外美国财政部在其半年一度的汇率报告中,没有将中国认定为汇率操纵国,并对中国政府令人民币升值的措施表示欢迎,但敦促中国要加快汇率改革。交易商显然对此反应平平。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二自盘初低点反弹,1月原油期约结算价上涨0.94美元,报每桶63.15美元,二月原油期货合约涨60美分,至每桶63.39美元。伦敦布兰特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62.81美元,上涨0.68美元。交易商担心美湾沿线大雾天气延误航运,可能让美国石油库存下降。分析师的预期美国
能源
部周三公布的12月15日当周原油库存和馏分油库存分别下降180万桶和110万桶,汽油库存预估减幅介于50-80万桶间。气象预报单位Accuweather.com表示,美国东部周一气温较正常值高出华氏15-30度,有些地区的气温甚至创下历年此时新高,超过1984年暖冬时的记录。一股来自加拿大的冷锋预期会让气温较周一的高点降低10-20度,但本周不会下降太多。另外交易商称,1月原油合约到期和假期前轧平部位的操作,亦是价格波动的原因。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收在622.2美元/盎司,涨7.5美元。昨日亚洲开盘后金价就有些推高欲望,维持在615上方窄幅波动。但欧洲盘表现不太好,欧元受良好数据支持上扬,但黄金反应不大,可能有不少抛压出现。纽约开盘后一度跌破615美元,但美国数据显示生产物价指数大幅走高,通胀预期明显提振黄金的投资买盘。不过美元并未受到通胀预期的支持,欧元大涨更加激励投资者买进黄金。油价的走高也对黄金提振黄金走势。市场报告提示来自很多方面的散户进场推高金价。另外技术上的超卖也发生作用,推动金价反弹。日线图布林线中轨跌势减缓,macd指标继续收口,下行动能减弱。Rsi指标向50附近靠拢,市场人气有些转好。Kd指标超卖区间交叉上行,反弹可能还会延续。4小时图布林线中轨走平,跌势已经暂时结束。Macd指标上冲动能增强,rsi指标回到中线50上方,出现看涨人气。Kd指标走出超卖区间,开口放大,反弹动能得到一定的释放。总体看后市可能还会顺势推高一些,上方阻力在627-632美元,下方支持仍在611美元附近。投资者前期615下方买进的可以暂时持有。不过目前不适合追涨买进新的头寸,本周末市场即将进入圣诞假期,周五提前休市。预期交易将转为清淡,波动可能没有规律。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

  杨宏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