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西汉志金评:期待底部的出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5:39 西汉志

  汉金

  金价周一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在技术图形上已经初步跌破了我们此前所说的上行通道下轨,下一步需要观察在607美元区域能否暂时出现见底迹象。同时,白银价格本周继续大幅回落,这或许意味着市场抛售压力仍然较大。如下图所示,银价的回调目标可能是11.40美元附近的通道下轨(同时也是260日均线所在区域)。今天如果白银无法收高于12.60美元,那么我们就可以进一步确认这个观点。

  与黄金相比,白银的趋势更加明显,操作上相对简单,其中期上涨前景也更为乐观。许多专业人士看好白银的投资价值也正在于此。作为黄金投资者来说,银价走势无疑也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从两者近几年的相关性来看(见下图),03年底开始,大致上是黄金的涨幅低于/跌幅高于白银。金价与银价的比例曾长时间徘徊在60附近,而最近的半年多以来则主要围绕50波动。目前金价跌幅小于白银可以认为是这个比率的向上调整,但如果银价跌向11.40则仍然将对黄金产生较大压力。

  数据方面,美国18日公布的12月NAHB指数下跌至32,仍处于15年来的最低水平。NAHB表示,住房市场指数已脱离了9月份时的低点。近期其它一些数据也表明,购买环境已有所改善,市场需求正趋于平稳。美国商务部18日的数据显示,由于石油等产品的进口量增加,美国第三季度经常项目赤字扩大2256亿美元,与此前经济学家预期的2250亿美元基本一致。今天美国将公布PPI数据和营建支出等

房地产数据,尽管是次级的重要指标,但也不能排除引起美元
汇率
剧烈振荡的可能。

  

原油价格18日收盘出现了四个交易日中的首次下降,欧佩克宣布继续减产的决定未能有效支持油价走高。另外,美国国家气象局预计12月份余下时间里大部分地区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平,取暖油价格受此影响大幅下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