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元人气仍然旺盛 金价暂时守稳611美元上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 11:29 中国纸黄金

  昨日汇市美元兑欧元下滑,面对喜忧参半的美国经济数据和国际消息,美元在经历一番涨跌后小幅收低。美国商务部公布,美国第三季经常帐赤字扩大至2256亿美元,第二季为2171亿。相当于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升至6.8%,导致美元小幅走软。但美元很快反弹,过去几周美国公布强劲的零售销售以及劳动力市场报告,已经使得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在明年第一季降息的预期回落。这促使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增强,为美元在步入年底时提供些许助力。但尾盘时候,美国公布住宅建商协会公布12月建商信心指数下降至32 ,11月为33。美国12月住宅建商信心意外下降,显示经济可能减缓,为美元带来了压力。投资人因而更加预期联邦准备理事会(Fed)将会降息,美元未能守住涨幅。另外伊朗央行宣布计划将其所有海外的美元计价资产转为欧元资产,并使用欧元计算所有的交易。但交易员表示,这并没有对市场产生影响。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一下跌近2%,1月原油期约结算价下跌1.22美元报每桶62.21美元。1月合约将于周二到期。伦敦布兰特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62.13美元,下跌1.36美元。美国东部天气温和抑制了取暖油的需求,本周美国取暖油需求预计较往常减少近25%,因洛基山脉以东地区的气温仍然较高。尽管由于大雾导致Houston Ship Channel航运自上周四开始持续延误,但天气反常温和令价格承压。休斯敦运输航道航运延误以及尼日利亚的不安定因素令跌幅受限,尼日利亚的两家石油公司的原油设施发生爆炸均对
原油价格
构成了提振。有些分析师表示,在未能彻底执行第一次减产计划之后,OPEC不太可能实施第二次减产。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一表示,随着经济成长放缓和源自非OPEC国家的石油供给增速高于全球需求,全球油市基本面显示出明年趋疲的迹象,这些都对油价中长线走势不太有利。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持平收在614.7美元,k线成标准十字星。昨日亚洲开盘后金价就出现一些逢低买盘承接,不过交投仍然清淡,在618美元附近受阻。欧洲盘中维持在615-618美元区间波动,盘中抛压也不太厉害。纽约盘初,美元忽略利空的经常帐赤字数据走高,黄金遭遇一轮抛压,最低跌至611.2美元/盎司。

  市场对美元的信心增强,使得金属市场面临多单出场的压力。白银跌幅尤其厉害,另外油价的大幅下行也不利黄金市场人气。不过金价最终守稳611上方,显示下跌动能疲弱。总体看黄金后市存在一些反弹空间,技术图目前稍好,日线图布林线下轨限制了金价跌幅,k线形态不错,有个反弹需求。Macd指标在中线附近收口,遇到一些承接,kd指标也在超卖区间收口,后市酝酿反弹动能。4小时图稍好,虽然布林线中轨仍然是下行姿态,不过macd指标显示下行动能减弱,rsi指标有背离情况。Kd指标走出超卖区间,后市上冲行情可能发动。目前上方阻力首先在620附近,这个目标应该能够突破,其上是628-630美元仍然有较强阻力,可能引发新的一波跌势。投资者昨天614下方买进的可以暂时持有,如果上冲到628上方注意将上次625下方买进的全部平仓离场。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

  杨宏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