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黄金通:节前获利盘涌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5:00 高德黄金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614.40美元,比前周五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624.70美元下跌10.30美元,跌幅为1.65%,盘中一度跌至每盎司613.90美元,创出11月13日每盎司611.00美元以来的新低。分析人士指出,因美元摆脱了温和的美国1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的影响连续第二周上涨,促使国际金价跌至四周以来的新低。

  节前交易打压金价

  现货黄金上周一(11日)在清淡交投中收高至每盎司628.80美元,盘中走势震荡。

  上周二,因基金买兴不佳,黄金市场交投清淡,

美联储(FED)维持利率目标不变并称通货膨胀可能逐渐放缓,促使金价微跌至每盎司628.60美元报收。

  上周三美元涨势引发黄金市场的抛售,打压金价跌至每盎司627.80美元收盘。哈德逊河期货公司分析师卡洛斯表示,临近年底,黄金市场保持清淡,但美元上涨促使投资者轧平多头黄金部位。

  因美元上涨且股市强劲引发投资者锁定获利,促使金价上周四跌至每盎司625.90美元报收。Archer金融公司分析师普拉特称,黄金市场一直在进行盘整,已进入非常窄的区间,同时在寻找更明确的方向。

  上周五美元上涨及基本金属走软引发基金抛盘,促使金价跌至每盎司614.40美元收盘。分析人士称,当美元开始反弹,基金蜂拥而出,令黄金市场急剧波动。基金在结清所有部位,包括黄金、白银、铂金都遭遇抛售。金价大跌的另一原因是股市向好,预计黄金市场在年底前将保持震荡走势。

  金价陷于宽幅区间波动

  目前,金价基本陷于窄幅区间波动,投资者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前不愿建仓。

  CMC Markets驻美国首席分析师莱迪称,通胀数据温和可能不会阻碍美元中期反弹将持续至年底,促使金价年底市况清淡,而美元走坚可能促使更多投资者出脱黄金部位。

  金价自从12月1日升至16周高位每盎司649.90美元后便逐步下滑,因市场人士赶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前锁定获利。黄金交易员们表示,年底前投资者将会结清黄金部位。他们认为,每盎司610.0美元是个不错的支撑位。

  作者:东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