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淘金日志:金市震荡洗筹酝酿上升动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3:47 嘉柏黄金

  周五黄金在快速下探614附近即0.618位置的支撑时,在多方积极的防守下,空军没有乘胜追击。无论是周线还是日线上看,黄金仍运行在多头格局中。目前只是震荡洗筹,基金为下一步发动行情而调整持仓结构并收集筹码。所以对于资金小的投资者,如果防范风险意识不强的话,那只能是任人宰割而无反手之力。对于资金相对大些的投资者来说,也许能侥幸逃脱,如果自己的保护措施不能很好的执行,那么被市场淘汰也是迟早的事。所以资本市场的运作最关键也是生死存亡的命脉就是风险控制及资金管理。这些话是老生常谈,但能做到知行合一的,在这个市场可以说是微乎其微。所以也就注定很多人是以失败而遗憾的离开这个极具诱惑的市场。

  操作建议:(维持近期观点不变)

  1.针对资金小的投资者

  614附近做多黄金,止损:612.止盈:621.或者在624附近短空,止损:626,止盈:617.控制风险比赚钱重要,这是

资本市场与传统实体经济市场最大的区别.

  2.针对资金大的投资者

  目前黄金仍是中长期投资者买入建仓的好时机。目前黄金在614——636区域内均是做多的好区域。具体点位:当黄金在625中轨附近获得支撑,那中线多单可于624附近介入10%的仓位,当价格下跌到614上方附近时,多单可加仓10%,下破610必须严格止损,当价格上扬突破658后在加仓5%。

  第一止盈位:670减仓10%;第二止盈位:700减仓5%,第三止盈位:730减仓5%。如果730依然被突破,

  那剩余的5%的仓位可以继续留着博取更大的利润。一但发生转势,剩余的仓位要立即出局并反手沽空20%的仓位。

  以上操作建议不可单纯的模仿,风险自担

  谢雨君

  200612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