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静待CPI数据 白银按兵不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7:24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昨日白银整体盘面在13.7~13.90美元之间振荡,在亚洲盘面振荡走高,随后在伦敦盘面经过小幅下跌后再次走高,进入纽约盘面转而振荡加剧,最终收于13.79美元,微幅上涨0.02美元。

  昨日美国公布的11月进出口物价出现明显增长,除去原油的进口物价增长0.7%,大大高于前值的-0.5%,出口出家则增长0.4%,高于前值的-0.3%,表明通胀压力仍然存在,另外昨日公布的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为23.1虽然低于前值的26.7但是高于预期的18,表明制造业的收缩程度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剧烈,经济仍然存在一定的活性。今日将公布包括CPI以及工业产出等重量级的数据,市场预期CPI为0.2%,而前值为-0.5%,从昨日的进出口数据来看除去原油价格的物价增长仍然较高,表明通货膨胀的压力继续存在,倘若CPI实际值大致符合预期,而且这个数值位于FED之前谈到过的可容忍的0.2%通胀的临界点上,那么很可能导致FED很可能逆市场预期而为采取加息的措施以控制通货膨胀,另外,由于经济增长位于可持续的水平,因此FED也不会担心加息会导致经济无法承受从而造成进一步的减速甚至衰退,因此从这个层面上来说,今天晚上的CPI数据很可能左右着FED未来的货币政策倾向,即通胀高则货币政策目标不变,并可能加息;通胀低则可能将货币政策目标转移到经济增长上,可能出现降息。对此,倘若今晚数据表明CPI仍然处于高位,那么必定会对贵金属市场形成一定的压制,投资者需要注意。

  昨日国际市场油价小幅上升,此前美国原油库存降幅大于预期,交易商亦在等待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部长不会是否会决定进一步减产。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升1.05美元报每桶62.48美元。昨日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称,已决定自2月1日起每日减产50万桶或2%,届时北半球冬季临近结束。此消息推升油价至每桶62美元上方。OPEC将进一步减产措施推迟至需求峰季结束,意味着其承认原油进口国的担忧--现在减产将推升价格并损及它们的经济。这将意味着
原油价格
在近期并不会出现明显的上涨,并且可能在62~64美元之间波动,这对美国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原油价格的稳定可以有效避免经济出现大幅度的下滑,并帮助整体经济“软着陆”。

  昨日LME基本金属方面,镍和铝再次创出历史新高,由于市场预期矿场与冶炼商出现的各种不利于生产的事件可能继续使得今明两年的镍矿产量滞后于需求,因此昨日镍创下自1987年来的新高。由于

能源供应问题,以及罢工问题导致多个主要的矿产商的产量达不到今年的目标,因此镍价大幅度上涨。另外,铝昨日也创出6个月来的新高,主要是由于用于饮料罐和汽车的铝库存大幅度下降,使得市场预期供给会继续收紧。昨日其他金属仍然出现振荡的格局,波幅都有限。这对贵金属会形成一定的支撑。

  由于良好的经济数据使得市场再次认为FED的降息之路将延迟,因此市场显得非常谨慎,观望气氛也相当浓厚。今日CPI的数据出炉可能使得市场波澜再现,日内白银的支撑在13.65~13.67美元附近,上方的反压则位于13.88~13.98美元之间,今日的CPI数据可能倾向于良好,因此可能会对贵金属造成一定的打压,但是工业产出的数据倘若疲弱又会对市场形成一定提振,但投资者仍然需要保持一定的警惕,从周线上来看,白银收于13.65美元之上意味着本周将收出阳线,同时周线的形态和日线的形态都保持良好,因此多头仍然可以按兵不动,空仓的投资者仍然需要静待今日经济数据出炉后市场的动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