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高德黄金:上方压力沉重 金价震荡下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7:19 高德黄金

  周四,现货黄金小幅震荡下跌,从629.55美元/盎司下跌至625.40,报收于626.85,全日呈小十字星。

  基本面

  昨日,美国公布了12月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0.4万人,低于予期的32万人。该数据己连续两周下降,显示美就业市场强劲。此外,近期系列数据如零售额数据上升,贸易逆差收窄等,对美元构成一定支撑。另,意大利总理普罗迪表示,欧央行过度升息伤及意经济增长。而欧洲央行官员康斯坦西奥认为,美国经济将实现软着陆,并暗示欧元走强将抑制升息。美元指数受到利好因素影响,大幅上涨,从日低位83.14升至83.72,报收于83.71。

  昨日,国际油市继续上升行情,纽约商交所(NYMEX)

原油期货从每桶60.95美元,升至62.80美元,收于62.17美元,日呈较大阳线。据报道,12月9-10日,恐怖份子袭击了尼日利亚海上油田并绑架20余名工人,致使尼日利亚原油产量锐减,成为推升油价的重要原因之一。

  国际地缘政治

  13日,美国总统布什在与美军方领导人举行会议后表示:他不急于马上改变

伊拉克政策,并且指责以前提出的一些建议使美国走向失败。据英国媒体披露,布什将于明年年初向国会提出申请,为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追加1000亿美元经费。国际问题专家分析,布什政府不会在对伊政策上作大幅度调整,尤其在伊拉克撤军问题上。

  技术面

  昨日,金价仍未上破629-630一线,说明上线压力沉重,无力上冲,今日若不能有效突破628-629一线,而下破624.00就有可能跌至619-620区域,下周将继续下试610-613一线支撑位。予期今日波幅:628-620区间。交易策略:多单可在628以上出货,可在627上方作空。保守者周末观望为主。

  今日压力位:628-629 今日支撑位:619-620

  空单止损:630上 多单止损: 619下

  分析师 原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