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美元再度获得利好数据支持 黄金遭遇获利了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11:40 中国黄金网

  昨日汇市美元上涨,12月9日当周经季节性因素调整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2万人,至30.4万人,为10月1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降至30万人以来的最低水平。经济学家预期的下降人数为4,000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滑,优于分析师预期。巩固了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暂时不必被迫降息以刺激经济成长的观点,重新激励投资者购买美元,美元再度全线上扬。最近就业市场,服务业活动和消费者支出等数据为美国经济勾画出更为稳健的画面,使金融期货市场认为明年第一季降息的几率近乎为零。美元于尾盘阶段扩大了涨幅,此前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Constancio表示,鉴于油价下降及美国经济放缓,明年欧元区通货膨胀率可能持稳。Constancio对通货膨胀的评论显得更为温和。有分析师表示,美元涨势相对温和,似乎正试图收复失地,但目前还远未实现目标。目前市场注意力将转向美国将于周五公布的最新通货膨胀数据,如果该数据弱于预期,则可能抑制美元升势。市场预计当月总体和核心CPI都将上升0.2%。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四大幅收高,1月原油期约上涨1.14美元结算价报每桶62.51美元。伦敦布兰特1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79美元报62.12。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决定自明年2月1日起再度减产50万桶,EIA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
天然气
库存下降1,680亿立方英尺,大于预估的1,500亿。这些均为油价提供上冲动能。OPEC先前希望全球石油库存能减少1亿桶,分析师表示,单单在美国过去两个月就减少了5000万桶,已达成其目标的一半。OPEC减产将在北半球冬季取暖需求高峰过后开始执行,这缓和了进口国对于减产将推高油价,损害经济的忧虑。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收在628.5美元,微涨0.3美元。昨日亚洲开盘后金价维持在626美元上方波动,市场交投极为清淡,金价陷入涨跌都难的僵局。欧洲开盘后金价仍然窄幅波动,盘中抛压也不重。纽约开盘初美国数据再度利好美元,黄金承压,不过油价上冲到对黄金提供支持。但欧元跌幅较大,令黄金遭遇基金的获利了结。最低跌至624.9美元/盎司。市场报告提示在625美元附近有些实金买盘进场,阻止了金价下行。有分析师称,美国股市强劲引发投资者锁定获利,并忽视油价上升。纽约收市时金价下跌3美元左右,不过收盘后的电子盘收复大部分失地。总体看黄金仍然处在整理当中,今日亚洲开盘后跳空低开,市场交投十分清淡。技术图目前变化不大,日线图布林线下轨支持上升到618美元附近,中轨仍然表现少量升势。Macd指标接近0线,可能出现一些争夺。Rsi指标有些下行迹象。不过kd指标进入超卖区间,也可能引发反弹动能。4小时图类似,布林线走平,下轨限制了金价的跌幅。Macd指标粘合,似乎涨跌都难。Rsi指标方向不明,在45附近争夺。Kd指标也在中线附近徘徊。总体看市场仍然是个僵局,金价目前涨跌可能性各半,623附近多次出现实金买盘承接,而上方的抛压仍然较重。最近美元多次获得利好数据的支持,黄金缺乏上冲动能。今日是周末,如果美国的数据再度利好美元,那么金价有可能跌破620-623区间的支持。否则金价就还能保持涨势。目前上方阻力在630美元附近,下方如果跌破620美元支持,就可能测试614美元附近。投资者前期在625美元下方买进的仍可暂时持有,就算跌破下方支持,估计下行空间也不大。轻仓投资者可以逢低补仓,摊低成本。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

  杨宏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