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国际金价的不断攀升 男性黄金饰品升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8:48 华商网-华商报

  随着国际金价的不断攀升,我国黄金饰品市场正经历一个前所未有的“盛世”:在女性饰品“称霸天下”的同时,男性饰品也悄然升温。

  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上海黄金饰品行业协会会长程秉海日前在“2006中国黄金和贵金属峰会”上介绍说,目前,我国黄金饰品市场已呈现出三个值得关注的热点:

   (1)越来越多的男性开始注重依靠首饰来衬托自身的气质和身份。与女性追求小巧轻盈金饰品不同的是,男性普遍青睐量大而富有质感的款式,一些较为厚重款式的金饰品畅销不衰。

  (2)我国黄金饰品的消费者群体呈现出年轻化的特点。随着生活水平提高,黄金首饰的消费已不再局限于老年人,更多的年轻人成为潜在的消费者,他们个性化的消费追求,引领黄金首饰走向时尚的前沿。

  (3)金价的频繁波动,使人们看到了金饰品流通的保值性和盈利性。近年来,我国黄金饰品的典当、回购、拍卖、贴金调换等业务如火如荼,黄金饰品的流通性增强,许多精明的商家也从中寻找到开辟新业务的良机。张建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