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高赛尔金银:零售数据良好 白银小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7:05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2006-12-14

  昨日白银在亚洲盘面和伦敦初盘都处于小幅振荡中,随后白银价格出现大幅度的下挫并一度触及13.55美元的日内低点,随后又快速拉升,尽管多方竭力挽回失地但是收盘仍然小幅度下挫,最终收于13.77美元,下跌0.06美元。

  昨日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零售销售大幅跳升,因消费者开始疯狂购物,商务部公布,11月零售销售增长1.0%,为7月以来最大升幅。扣除汽车与汽油的零售销售成长0.9%,也创下1月以来最大升幅,当时为增长2.5%。来自零售业的数据进一步巩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的看法,即房市降温尚未危及经济其他领域。同时昨日良好的经济数据使得市场认为第四季度的GDP增长有望比预期有所增加,有投资银行将第四季度GDP增长从之前预估的2.3%调升至2.6%。这些数据进一步表明FED在明年降息的时间估计会有所推迟,倘若通胀数据仍然保持在FED所能够容忍的水平,那么他们可能逐渐会将注意力转移至经济增长上面。昨日的数据对美元产生了提振,而贵金属市场则受到一定程度的负面影响。但是另外一方面,美国公布的10月企业库存上升0.4%,10月库存/销售比连续第六个月上升,从9月的1.30升至1.31。表明产出的增加量大于消费的增加量,同时这个比例有拉大的趋势,这样看来对消费者需求的增加不应该过分乐观,因为在增加的这部分需求中很可能是消费者购买了来自日本或者中国的商品,并没有购买本国的商品,因此从消费者需求即零售销售来看并不能完全反映出美国本国经济的增长,但是美国经济增长在很大程度上可能会软着陆。对于周五公布的CPI数据,可能会区域良好,因为周二的双赤字数据由于原油价格的回落而双双报优,因此原油价格的回落对CPI很可能同样形成良好的影响,倘若CPI表现良好或者不温不火,那么整体美国经济将不会太差,FED很可能继续按兵不动,对贵金属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只能将唯一的希望寄托在工业产出和纽约州制造业指数上面。

  昨日LME基本金属市场除锡以外的基本金属继续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主要是由于FED表示

房地产市场和制造业的降温确实存在,而且在
房地产业
的降温上采用了“大幅”一词,因此基本金属纷纷脱离前期的高点开始回调,由于LME库存的大幅度增加,铅脱离历史高点连续两日大幅度下跌。因此基本金属市场的整体走势对整个贵金属市场以及商品市场可能造成一定的影响。

  昨日白银盘中出现剧烈的波动,主要由于良好的经济数据使得市场进一步确认美国经济可能“软着陆”,盘中白银一度受到打压,但是很快多方将白银价格拉回。另外我们可以注意,良好的经济可能使得白银的实物需求有所增加,因此对白银价格来说昨日的经济数据的影响是两方面的。日内白银的支撑在13.61美元附近,上方的反压则位于13.88~13.98美元之间,操作上已经介入的多头头寸可以继续持有,在周五CPI数据出炉之前市场估计仍然会保持一定程度的谨慎,因此投资者业应该保持一种谨慎偏中性的态度,空仓的投资者建议今日观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