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贺岁金条扎堆上市卖相好 专家称不宜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1:16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猪年贺岁金条扎堆上市,且卖相较好。专业人士提醒,贺岁金条不宜投资。

  与往年相比,今年贺岁金条具有两大特点。一是品种增多,素色贺岁金条、生肖、特种贺岁金条等;二是规格细化,100克、50克,甚至更小更精致。

  由于人民币升值幅度加大、股市持续走牛、基金难买等因素,很多买家抱着投资心理买入,有的市民甚至一次性花10万元买进。

  贺岁金条作为新年礼品,家庭收藏等可以,但不宜当成投资品。专家指出,岁金条如果卖出,工艺价值会“缩水”。贺岁金条有特殊刻纹,所以成本价比较高,以一块5000元的贺岁金条为例,手工成本可能要占20%左右。市民转手时,买家只认材质不认工艺。

  其次,黄金价格波动太大。就目前形势而言,国际金价继续低迷,且还有下滑可能,此时大量买进并非最佳。据悉,前几年的贺岁金条,至今还没升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