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仟家信:关注FED06年绝唱 美元或再获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2:21 仟家信

  李广依

  周一黄金价格在震荡中上行,美元虽然在亚洲早盘延续了上周五的涨幅,但毕竟美国财政部长鲍尔森关于强势美元政策的讲话的提振效果只是暂时的,如果想让市场彻底改变看空美元的态度,需要不断有利好的经济数据做支持,周一亚洲午盘,美元开始从高点回撤,金价趁势上行,并在日本和香港主要黄金市场收市前冲到628美元的阻力位。但随后涌现的获利了结和欧洲市场开盘后的整理头寸令金价承压走低。晚间美国市场开盘后,由于缺少经济数据对外汇市场的指引,黄金市场逢低买盘踊跃,推升金价至日间高点,虽然受阻于630美元,但仍收于高位,技术指标也重新得到修正。

  美国周一晚间公布的批发销售和库存数据对外汇和黄金市场几无影响,市场在本周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议息会议召开前保持谨慎。虽然上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表现出一定的增长势头,同时薪资水平的上升都有可能促使

美联储(FED)在会议上维持加息倾向,不过目前市场普遍预计联储局此次依然会维持利率水平不变。自10月底的上次会议以来,经济数据整体表现好坏参半,既有疲软的房屋销售数据和制造业数据,但也有好于预期的服务业相关指数以及中性的劳动力就业数据。但大体上仍能印证了FED有关经济温和降温的预期。

  明日凌晨美联储将公布议息会议的结果,而今日晚间也有重要的美国10月贸易帐和11月财政预算数据相继公布。目前市场预计的结果美国贸易赤字和财政预算赤字都较前期公布的数据有所削减,如果实际数据果真能够章显美国经济结构性失衡的情况有所好转,那么对于美元无疑有重大利好支持。

  目前的市场交投相对清淡,而鉴于

原油价格在14日OPEC在尼日利亚召开会议讨论是否需要再度减产以控制供给过剩的局面来稳定油价之前,缺少利好因素刺激走势稳定,黄金更多是基于美元的波动。周一金价能在清淡交投中收高,即是投资者利用美元下跌之机,特别是兑英镑和欧元,逢低买进。

  OPEC在尼日利亚的减产会议召开前,市场对OPEC能否进一步减产众说纷纭,各种消息弥漫在能源市场,其中关于不考虑实施新减产协议的声音倍受市场关注,配合北美反常转暖的天气,使得油价周一略微走低。

  从已经表态的OPEC成员国的态度来看,支持减产的成员国略占多数,但沙特媒体援引OPEC官员近期的讲话指出,OPEC将维持目前产量不变,这一声音打压美国原油期货周一下跌。而OPEC代理秘书长周一表示,现在断言OPEC是否会在周四会议上再次减产还为时过早,OPEC需要考察更多原油市场数据。当然也有象科威特石油部长明确表示减产态度,他在周一对外宣布该组织将考虑在原有基础上再次减产50万/桶每天;市场还有一些分析人士表示即使OPEC大幅减产也未必能够充分吸收过剩的原油库存。各种言论在会议前令减产协议能否实现更加扑朔迷离,但一旦减产可行,将有效利好油价走高,突破目前的交投区间。

  黄金市场在周一小幅走高后,在630美元整数位面临阻力,晚间的经济数据和金融时间将左右晚间市场的走势,而亚洲盘面基本上将波动区间收窄,或将有部分抛盘获利出现,以便在美国贸易数据,预算赤字和联储局议息会议前保护头寸。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下好止损,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位:622/614,阻力位:631/638/644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