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黄金投资品种巧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00: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编辑你好!现在投资黄金逐渐流行,只是品种很多,我们该如何选择呢?(上海 陈程)

  编辑解答:

  如果希望单纯的“炒金”,即通过低买高卖来赚取差价,投资“纸黄金”就比较合适。“纸黄金”是指投资者按照银行报价,在账面上买卖虚拟黄金以获取差价的投资方式,目前很多银行都开展了此项业务。由于“纸黄金”不涉及黄金检验、运输、保管等环节,投资者既可以免去保管金条的麻烦,还可以省去相关的费用。由于黄金的买入 价和卖出价之间的差额相对较小,投资者想要赚取差价也更加容易。

  如果投资者既要赚取差价,又希望能够看到实物黄金,就可以考虑在正规场所购买投资型金条。金店里销售的贺岁金条也具备投资和收藏价值,投资者可以通过低买高卖赚取差价,还可寻觅其未来的升值空间。与“纸黄金”相比,实物金投资的一个显著特点在于可提取实物。就算价格波动带来亏损,投资者还可以将金条提取。

  需要指出的是,并非所有的黄金制品都适合进行投资。比如黄金饰品等,其价格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款式和做工,不能准确反映黄金价格的涨落,想通过旧金变现获得收益比较困难。(朱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