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淘金日志:金价在坎坷中走向下一个辉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3:40 嘉柏黄金

  金市在国际基金多头的拉动下,将上演逼空行情。后市双雄对垒,鹿死谁手。投资者在看一场好戏的同时,不妨可以跟随市场的强者而行动,将有比较大的斩获。近期多方虽然有修整要求,此时市场有部分人士已经陷于悲观的情势中,在怀疑金市是否熊市将再度来临。对此,笔者有不同的看法,因为目前黄金属于强势调整,中长期的趋势并没有被破坏。要知道上涨过程中需要的动能是比较大的,而下跌并不需要什么能量,而目前黄金只是基于技术性的修正走势,从盘面观察,短期内空方稍站上风,但空军的打压也是被动性的,而主力多头的诱空陷阱是为那些被一些表象所迷惑的空头而设计的。兵书上说:兵不言诈。所以我们投资者可千万要搽亮眼睛,不要中了多头精心设计的埋伏。切记:牛市不言顶!

  世界黄金协会(WGC)的报告指出,金矿产量保持近2%的增幅,黄金废料供应增长57%,这是因金价上涨而刺激了回收。但是2006年第二季黄金供应量环比却下降了5%,至832吨,主要因为各国央行黄金出售量下降且矿业公司纷纷减少对冲(de-hedging)。WGC称,第二季官方黄金出售量下降63%,至53吨,远低于市场预期。另外,矿业公司在第二季积极减少对冲,其力度令许多观察人士始料不及,也对黄金市场供应面构成冲击。

  第二季度黄金的总需求金额还是大增23%,至162亿美元,这主要因为全球对黄金的投资需求量较去年同期劲升19%,至130吨。此外,投资者能方便地购买到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也有助于黄金需求继续增长。

  黄金储备需求将会增加,美元的走弱推动了部分国家和地区政府减持美元等相关资产而增加黄金的储备,因为通过增加黄金储备以及未来黄金资产的升值,可以转移本币升值造成的未来

外汇储备购买力损失,其中以俄罗斯最为明显。俄罗斯中央银行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俄黄金储备从去年年初的1245亿美元增加到1822亿美元,增幅为46.3%。

  综上所述,黄金的中长期牛市趋势是不容撼动的。投资者在规避短期价格剧烈波动所带来的风险的同时,坚持逢低买进的思路不失为上策。

  操作建议:(维持近期观点不变)

  1.针对资金小的投资者

  黄金仍可坚持逢低买进的思路,第一个买点:637,止损:635,止盈:641。第二个买点:641,止损:639,止盈:645。第三个买点:645,止损:643,止盈:650。第三个买点:650,止损:648,止盈:657。以上操作不可单纯模仿。资金小的投资者目前还是以观望为好,除非上述条件能成立,方可介入。

  2.针对资金大的投资者

  641或者645附近介入的多单,止损可以适当放宽为下破637。如果资金许可,可以在637附近加仓多单。当上方强阻力658能突破后,多单可顺势加码,但必须控制好持仓比例,严格执行自己的操作计划。前期这个计划目前暂时不执行,待上述条件成立后,方可介入。

  在顺境中小心谨慎,在逆境中百折不挠。

  以上操作建议不可单纯的模仿,风险自担

  谢雨君

  2006120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