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仟家信分析:金价V字反转 美元油价作用相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11:42 仟家信

  李广依

  金价在周一走势平稳,但上行压力明显,在早盘走高到648美元一线后即受阻力,小幅向下滑动,至亚洲下午收盘,由于少量的获利了结抛售,和欧洲市场开市后投资者整理头寸,金价跌至645美元一线开始持稳。美国市场周一几乎没有经济数据公布,外汇市场缺少指引,金价整体在美国盘面水平趋势运行。11:00pm左右,在原油价格小幅跳水的拖累下,金价走出明显“V”字图形,随着逢低买盘的介入,金价和油价均在交易尾盘时间反弹。

  美国市场周一没有重要经济数据提供方向,美元先是延续上周五的颓势,惯性继续走低,但非美货币兑美元均在技术面超买严重的情况下,在周一纷纷回调整理,给了美元喘息的机会,美元指数收盘小幅反弹走高,但整体依然没有摆脱下行趋势。

  来自其他经济体的消息均略微抑制了主要非美货币的强劲势头。日本公布的数据显示,第3季度日本企业资本支出放缓,暗示本周稍晚公布的日本国民生产总值(GDP)数据可能将会向下修正,表现平平的数据未能提高市场对日本央行在12月18-19日政策会议上升息的预期。欧元区主要经济大国德国的财政部长在周末时间接受采访时表示,在明年开始提高增值税的举措将略微削弱德国经济成长,但是不会阻碍经济复苏;而英国市场调低了从现在开始到明天春季的企业产出预期,并预计国内订单将下降,而出口订单也将放缓。

  今日美国将有零售销售数据以及经济报告红皮书公布,市场会从数据中再次印证美国经济的放缓程度,并判断美元年内剩余时间的走势。同时稍晚还将公布的耐用品订单修正数据也将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如果美元再受打压,金价将借力冲击650美元/盎司,如果今晚数据表现良好,美元可能会在其他主要非美货币技术性回调之时,出现一定的反弹回抽。但幅度可能受限。在本周五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美元仍难以扭转趋势。

  黄金价格在周一晚间走出标准“V”字图形,主要原因即

原油价格走势反覆所致。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
周一回落至63美元下方,原因是投资者对上周涨势进行获利了结,且全美气象服务预报称下周包括美国东北部在内地区的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准,且这种情况之后至少再持续两周,上周开始的短暂的寒流已经结束。天气的回暖造成取暖油和汽油期货下滑,并回吐了上周因燃料油库存下滑和降温预报导致的较大涨幅。

  另一方面,市场认为OPEC是否将在12月的会议上实施减产协议仍具有不确定性。因为科威特石油部长昨日表示,现在确定是否需进一步减产还为时过早,而利比亚则称没有必要在10月达成的减产协议基础上进一步减产。

  但随着美元的贬值,即便金价目前已经企稳在60美元上方,但仍使得OPEC国家的

能源收入缩水,如果在12月的会议上,OPEC成员国对减产事宜能够达成共识并制定可行的方案,将对黄金和其他商品市场起到有力的提振作用。

  目前黄金市场人气依然偏多,但需要外汇或者原油市场有明显的指引,市场有继续走高的动能,尽管在650美元由于可能出现的获利了结将面临初级阻力。周初时间,美元疲弱与原油走低可能将抵消对黄金市场的影响,金价在640-650美元间盘整的时间可能延长。只要不跌破支撑区间636-640美元,相信盘面的强势不变。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下好止损,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位:641/636,阻力位:650/655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