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空头快速补仓推动国际金价涨至三个多月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00:40 中国证券报

  周洪涛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市场报收每盎司645.30美元,比前周五纽约市场收盘每盎司637.70美元上涨7.60美元,涨幅为1.19%,盘中一度涨至每盎司649.90美元,创出8月10日每盎司654.10美元以来的新高。业内人士称,投资者对美国经济降温的担忧挥之不去,促使美元进一步走软,引发部分空头人士快速回补黄金仓位,推动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涨至三个多月的新高。

  金价涨势缘于美元大跌

  随着原油价格走强且美元大跌,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黄金上周一上扬至每盎司640.20美元报收。汇丰控股资深黄金分析师James Steel表示,金价涨势缘于美元大跌,油价走强及假期过后市场迸发黄金买需。场内也有一些与政治因素相关的买盘,因为中东局势依然高度紧张。他认为,如果美元继续走疲,将给黄金市场构成强力支撑。

  金价上周二在震荡交投中回落至每盎司638.50美元收盘,在近期受美元疲势推动的涨势后稍事喘息,投资者在上周三一项美国关键经济指标公布前锁定获利。花旗集团全球市场初级商品研究主管David Rinehimer称,金价从每盎司640.00美元高位回落,上档没有太多跟进买盘,开始略微走软。他将金价跌势归因于获利了结,因10月以来金价涨势相当不错。他补充说,美元目前仍是关注焦点。

  因美元从近期低位反弹,上周三美国公布的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优于预期,促使金价走低至每盎司635.50美元报收。伦敦一位黄金分析师称,因美国政府GDP数据提高了美联储延迟降息的几率,美元走势有所体现,并影响到黄金市场。但他认为,金价已连续几个交易日上涨,所以这在意料之中。

  金价上周四收高至每盎司647.00美元,因美元走势挣扎,且

能源价格走强,促使投资者在金价过去两个交易日下滑后再次买入。荷兰银行一位黄金分析师称,若美元或能源价格出现持续性的走势逆转,则可能有更多的投资者买进黄金。

  尽管美元走势仍艰难,但上周五黄金冲高回落,减少了涨幅。在盘中,金价一度涨至每盎司649.90美元,创出8月10日每盎司654.10美元以来的新高,尾盘金价报收于每盎司645.30美元。Archer Financial Services分析师Steve Platt称,金价没能对疲弱的美元有所反应,市场对此有点失望。他称,盘中一直有轻度的获利了结,金市亦在整理近期涨幅。但他预计,通膨预期上升及美元疲弱将继续支撑金价。

  金价将保持长期强势

  FC Stone的期货经纪人George Nickas说,尽管美国11月份ISM制造业指数远远低于向下修正后的预期值引发了欧元的涨势,

欧元兑美元突破1.33美元并触及20个月新高1.3349美元;英镑兑美元一度触及14年新高1.9847美元,但金价上周五的跌势不足以引发新的黄金卖盘或获利了结。

  美国11月失业率和非农就业人数将于12月8日公布,可能指引金价的走势。技术分析师表示,黄金料以强势基调结束今年的交投,明年仍可能创出新高,但近期金价料维持波动。

  独立金属分析师格林表示,预计金价本周将重返每盎司650.00至660.00美元区域。然后,在某个阶段将重回今年5月触及的高点。德国

商业银行的分析师琼斯表示,较长期来看,现货黄金已恢复长期强势。

  新加坡一位黄金交易员认为,美元的跌势将继续,金价无疑还将走高。不过随着年关临近,一些交易员正在拭目以待。今年金价不会再度突破每盎司730.00美元大关,不过新的一年中金价将创下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