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纸黄金网:美元反弹 油价上冲 黄金区间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30日 10:36 中国纸黄金

  杨宏亮

  昨日汇市美元反弹,为近五个交易日来首次走高。法国总理维拉潘称,欧元近期涨势损及欧元区竞争力。而法国财长布莱顿称汇率大幅波动从来不是件好事,再度呼吁共同保持警惕。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韦伯也警告称,汇率的过度波动是不受欢迎的,汇市应反映经济基本面。这些讲话不利欧元走势,昨日欧洲盘中,欧元就开始走低。晚间美国公布第三季GDP环比年率为成长2.2%,增幅高于初值1.6%,亦超出华尔街预期的1.8%。这打压了近期关于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明年第一季将降息的预期。美国新屋销售数据下降3.2%至年率100.4万栋,逊于预期,拖累美元兑欧元一度走软,不过这些数据对美元影响并不持久。另外FED发布的褐皮书中称,多数地区报告经济成长温和。薪资成长亦温和,但房屋销售则下降。总体看美国的数据和消息好坏参半,美元似乎将进行盘整,但美元看跌人气可能继续笼罩市场。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上涨,NYMEX-1月原油期货结算价升1.47美元,报每桶62.46美元,为9月29日以来最高结算价。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兰特原油期货亦跳涨1.86美元,结算价报63.07美元。美国
能源
资料协会(EIA)公布,11月24日当周馏分油库存减少10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增加40万桶。取暖油库存连续第二周下降,减少110万桶,汽油库存则减少60万桶,分析师预估为增加50万桶,原油库存减少30万桶,市场预估为减少10万桶。库存的意外下降及寒冷天气逼近东海岸的消息提振油价,另外油市似乎还获得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的支撑,因其提振了原油需求的预期。

  国际现货黄金隔夜收在636.3美元/盎司,跌3.2美元。昨日亚洲开盘后市场人气尚可,金价维持在638美元上方窄幅振荡,不过尾盘上冲到640.2美元受阻后出现一轮获利了结。伦敦开盘后也未能守稳,继续下探634.5美元。欧洲一些官员讲话对欧元人气不利,黄金顺势获利了结。晚间纽约开盘后美国数据好坏参半,美元并未受到多少支持,金价跌至634.2美元后受到一些承接,油价的上涨也对黄金提供支持,不过通胀数据走弱不利市场人气,获利了结的抛压限制了金价的上冲动能。金价振荡一番后还是收低。总体看美元仍然处在弱市之中,对黄金还有些支持。技术图目前不太好,日线图虽然布林线仍然是上冲姿态,但k线组合不太有利,上方压力仍然沉重,如果不能尽快突破,可能加大获利了结的抛售力度。Macd指标和rsi指标均有些背离,是一个危险的信号。Kd指标也在钝化区间死叉,急需修正。4小时图更差一些,布林线已经开始拐头下行,macd指标、rsi指标均是下行姿态,并且下行动能有些放大,不过目前未跌破中线支持,市场暂时还维持多头人气。Kd指标也是下行趋势。总体看630-634美元区间仍然是关键支持,一旦跌破可能引发新的抛盘,昨天欧洲盘中的抛盘就比较厉害,如果这种情况持续的话,630支持可能不保。上方压力仍然在642美元附近。投资者目前操作需谨慎,有盈利仓位要注意逐步逢高获利了结。一旦跌破630就要出局观望,重仓套牢的也可以适当止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