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仟家信分析:642美元阻力强劲 关注GDP数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3:24 仟家信

  李广依

  周二黄金价格如期回调整理,美国盘开盘后先是继续上行2美元至641美元附近,随后开始大幅回调,下行至632.70美元的低点。周二晚间的经济数据好坏不一,虽然10月耐用品订单差强人意,但房屋市场数据意外好于预期,10月的营建许可数据好于前值,让美元找到了反弹的动力,但稍后陆续公布的其他数据依然不利美元发展,欧元兑美元继续走高,而原油价格上冲61美元每桶,都保障了黄金在回调后走稳,回暖。在经过昨日的技术整理后,超买的指标得到一定的修复,但如果不能冲过642-643美元的阻力,近期仍将盘整。

  美国周二晚间先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耐用品订单减少8.3%,创下六年来最大降幅,远高于分析师之前预估的减少5.0%,而更是与9月数据增加8.6%形成鲜明反差。但同时公布的新屋营建许确意外得到上修,让美元得到反弹的机会,美元指数冲高至83.50附近,但稍后公布的经济数据11月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至102.9,为8月以来最低水准,与耐用品定单数据一起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明年将降息的观点提供支撑,而同时在稍晚公布的10月成屋销售年率虽然意外2个月来首度上升,至624万户,但仍淹没在其他疲软的经济数据中。

  美元目前仅支撑在83点整数位上方,而欧元已经连续冲高,自上周三以来累计兑美元的涨幅已经达到400点。欧元的回调风险加剧,周三晚间的美国第3季度GDP数据公布前,可能会有部分抛盘了结出现,以确保获利。再今天凌晨时间,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伯南克发表讲话,他提到美国经济成长步伐料将温和,而核心通胀率应会下降但仍处在上档。经济成长和通胀前景均存在很大不确定性。主席的讲话并没有对市场造成太多影响,投资者在周三晚间的GDP数据前保持谨慎。

  黄金价格在美国早盘时间遭受抛压下行,但在原油的提振下重回高位运行。

原油价格在美国交易时段冲高到61美元,市场预期北美气候变冷将推动美国取暖用油需求,但仍然位于2个月来的58-62美元区间,同时市场正希望从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美国
能源
署一周库存数据中寻找美国需求强劲的线索。目前的市场预期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下跌10万桶,馏分油库存预期增长40万桶,汽油库存增长50万桶。令一方面,随着周三欧元/美元刷新20个月新高,美元疲软也刺激石油买盘活跃。而稍微远期的OPEC国际原油输出国组织在12月14日召开的会议上将讨论是否需要继续减产来稳定油价,也将持续对市场产生影响。

  黄金价格在连续冲击642美元附近的阻力位后,需要消息面因素提振刺激。但以美元目前的走势来看,除非晚间GDP数据大大低于预期才会引发深度跳水,而一旦数据一般或稍好,则有可能引领美元市场上的反弹。而更可能提供黄金支撑动力的是原油方面,晚间的能源库存数据如果能带动油价走高至61.70-61.90美元,将有利金价站稳640美元。今晚的数据将对市场产生较大影响。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下好止损,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位:633/628,阻力位:642/649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