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仟家信:欧元超买需回调 金价先扬后抑承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3:51 仟家信

  高级黄金分析师 : 李广依

  感恩节的假期造就了美圆疯狂的跌势,而黄金、白银等贵金属商品在美圆的提振下纷纷走高一线。由于上周美国假期前缺少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仅有的数据也逊于预期,使得美圆在节前就开始承压,周四周五来自欧元区的经济指标带动了欧元兑美圆走高,扩大了美圆的跌幅,美圆指数上周累计下跌超过2%,金价则在上周连续5个交易日全部收阳,累计上涨超过16美圆。

  上周美国假期前公布的几个经济数据进一步显示美国经济逐渐疲软的状态。虽然反应美国中期经济走向的10月领先指标上升0.2%至138.3,但该数据的各个细节都暗示美国经济增长将继续放缓。而稍后美国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11月终值为92.1,低于10月终值93.6以及市场预期的93.1,同样使市场对依靠消费来推动的美国经济充满忧虑。

  而在美国白宫上周调整对美国经济发展预期的报告内容中,06-08年的GDP增长预期都被调低,而重要通货膨胀指标消费者物价指数将增长2.3%,2007和2008年预期增幅均为2.6%。同时白宫对美国就业市场的预期也不甚乐观。整体上,市场从白宫的报告中难以得到中期提震美圆的信息,虽然通货膨胀压力依然存在,但美联储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可能将激励经济发展作为货币政策制定的主要目的。如果未来的经济数据继续显示经济加速疲软,有可能美联储将谨慎的采用以“调低美元利率”来促进经济发展。

  欧元则在美国假期开始发难,从央行官员到经济数据,无不支撑欧元走强,而欧元兑美圆也突破1.3000关口,并达到19个月来高点。中国政府官员关于调整

外汇储备多样化的言论也带动了非美货币的强势。但从技术面分析,欧元兑美圆已经处在严重超买的区间,回调风险加剧,今日美国金融市场假期过后重新开始,发生技术性调整的可能性很大。如果美圆如预期从谷底反弹,将影响黄金价格回吐上周的涨幅。

  

能源价格上周后期走势比较稳定,在60美圆水平上承压,但仍保持在相对高位运行,没有下行突破运行拖累金价,进入12月后,能源市场的需求应该会有比较明显的提升,而在12月中旬OPEC成员将召开新的会议讨论如何改变产量来控制油价。在这之前,美国能源库存数据的变化将提供市场重要的参考线索。黄金年底前稳健向上的走势,需要有稳定的能源价格做支撑。

  周一黄金价格在亚洲盘面有继续走高的惯性,但晚间美国市场可能将有较大的波动。市场在美国感恩节假期中走高超过10余美圆,美国盘面有出现大幅杀跌的可能性,而欧元兑美圆的回调压力明显,也提供金价回撤修复技术面的理由。如果

原油价格在周初时间强势反弹,则有可能带动金价,取代上周美圆主导的动态关联关系。但在周三能源库存数据共布前,恐难以形成单边强势。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下好止损,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位:634/628,阻力位:645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