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纸黄金网:美元大幅走弱 黄金顺势冲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10:31 中国纸黄金

  杨宏亮

  周五汇市美元大幅下跌,欧元/美元自2005年4月以来首次突破1.31美元。市场交投淡静,美元投机性卖盘对汇价水平的影响更甚于正常的市场状况。有交易员还指出,美元在海外市场大幅下跌引发部分空头人士快速的回补部位,市场波幅随之大增,令美元愈发承压。亚洲和中东一些央行发表言论,强调大量持有美元储备的风险。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在提交给“第二届中国经济论坛”的论文中称,作为主要储备货币的美元汇率持续走低,增加了东亚储备资产的贬值风险。投资者担心持有1万亿美元外汇储备的中国可能会减少美元资产以实现多样化。分析师表示,即使下周一企业和机构外汇投资者返回市场,美元下跌趋势也不太可能结束,因经济基本面和市场资金流向越来越对美元不利。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接下来的政策举措可能是减息,以期刺激经济增长。减息会导致投资者将以美元计价的资产转换为收益率较高的货币。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周五仅有电子盘交易,NYMEX原油1月合约在电子盘尾盘上扬0.66美元至59.9美元。布伦特原油1月合约上扬0.68美元至60.03美元。因美国的公众假期成交量稀少,

原油期货自美元下跌中获得一些支撑,美元走软可以增加美国以外消费者的购买力,并鼓励买入美元资产。同时也可能刺激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寻求更高油价以弥补其收入随美元贬值的损失。OPEC警告称,若有必要,将于12月14日的会议上在先前每日减产120万桶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原油供应。另外
伊拉克
连续发生汽车炸弹案,引发了原油的投资安全港买盘。
意大利
石油大厂Eni SpA宣布,每日生产6万桶的尼日利亚Agip SpA厂无法交货。官员说,该地区已全数关闭,已无生产进行。叛军于本周初攻击了该石油设施,将七名工人扣押,当作人质。在政府部队的救援行动中,一名外国石油工人死亡。

  周五国际金价收在637.4美元/盎司,大涨9.7美元。周五亚洲开盘后金价小幅上冲,在632美元附近受阻,欧洲盘中小幅回调在630美元附近守稳。伦敦盘后欧元大幅走高,兑欧元下跌至一年半低点,推动金价上行。纽约商品交易所休市,芝加哥交易所电子盘为美国唯一交易贵金属的地方。政治方面,周四伊拉克系列汽车炸弹案,周五上午,伊拉克北部又一次汽车炸弹案,造成22人死亡。一什叶派团体因安全事件,威胁停止伊拉克的联合政府,再度引发了对伊国能否达成稳定的忧虑。此一不确定性进一步支撑了黄金上扬。不过黄金的表现不如欧元,没有突破640美元的强阻力。今天早上欧元大幅跳空高开,黄金也跳空高开,突破640美元,但目前还不确定是有效突破。技术图金价仍然运行在上行通道之中,目前在上轨附近受阻。日线图布林线中轨仍然是上冲姿态,不过kd指标再次超买。4小时图布林线仍然是上冲姿态,开口还有放大迹象,macd指标目前有些开口,不过rsi背离,kd指标在超买区间,总体看涨跌的可能性都有。目前的640美元是一个重要关口。如果不能有效突破可能回测上升通道下轨。只要在下轨附近守稳,那么新一轮涨势可能发动,目标在655美元附近。如果一旦跌破就是回调的展开,下方支持在615美元附近。投资者目前有盈利的可以逐步减仓,等待下一次进场机会。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