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交所拟推黄金衍生品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5日 08:42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上海11月24日电 在“第二届中国黄金投资峰会”上,上海黄金交易所理事长沈祥荣向记者证实,金交所正着手开发黄金期货、期权、黄金掉期和黄金投资基金等衍生产品。待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后,金交所将“试水”黄金衍生品交易

  “与黄金现货相比,黄金衍生品在交易的可控性、流动性方面更具有发展的优势,这也是今后中国黄金市场发展的必然趋势,”沈祥荣说。

  据悉,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正在为推出黄金衍生品交易进行技术和人才方面的准备,一个能够支持现货、延期、远期和期货等多种交易功能的全新交易系统已经成功上线,撮合速度峰值高达每秒1000笔,最大可容纳300万客户同时在线交易。

  而上海黄金交易所此前推出的具有衍生品性质的现货递延交收业务,经过近两年的运行,在交易、仓储、交割、清算、风险控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未来推出真正意义上的衍生品交易奠定了基础。

  市场人士纷纷表示,黄金市场投资产品的多元化、复杂化,特别是黄金衍生品交易的出现,将快速改变目前国内黄金投资品种单一、投资渠道少的状况。

  “黄金管理账户,黄金凭证、期货、期权、股票以及黄金掉期和黄金投资基金等衍生产品的逐渐推出,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更广的选择;伴随黄金市场的发展,规模巨大的黄金借贷市场将随之产生,黄金的融资和资本增值效用将进一步放大;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深入,也会催生丰富的黄金市场风险管理工具。”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龙清说。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