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通:多方略显疲乏 但仍主导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6:03 高德黄金

  黄金技术走势连续上涨6天,技术上强势凸现。但走势上,有两点提示一下,第一、上涨幅度一般,最大上涨了21美金(从614.30美元涨到635美元);第二、在22日出现了一个十字星,表示多空的分歧。可能说明,630—640这一带压力很大。

  基本面方面:由于陷入了收入下降、支出增长的财务窘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近日表示,计划出售部分黄金储备,以达到融资目的。分析人士指出,IMF出售黄金储备将打击金价,因此这一计划很可能遭遇美国的强大阻力。

  无奈之举

  随着全球经济和金融环境改善,对IMF贷款的需求日益减少,同时该机构开支则不断扩大。IMF预计,其2007年将亏损8750亿美元,2009年亏损将进一步扩大至2.8亿美元。

  在亚洲金融危机和

墨西哥金融危机之后,各国 政府对IMF的贷款总额已降至25年来低点,同时一些成员国提前归还贷款的行为也降低了IMF的利息收入。另一方面,IMF因承担监督国际洗钱这样的新任务,开支却在不断增加,雇员已经从1990年的1800人激增到现在的2700人。

  在这样的背景下,IMF理事要求通过出售黄金弥补改善财务状况的呼声愈发高涨。

  IMF财务部门在今年2月曾建议,出售1100万盎司即11%的黄金储备。据悉,IMF持有1.03亿盎司、价值647亿美元的黄金储备,位居全球第三。以目前的金价计算,出售1100万盎司黄金可以为IMF筹集约69亿美元资金。

  美国反对

  不过,业内人士分析,IMF的售金计划将遭到美国的强大阻力。因为美国目前是全球第三大黄金生产国和最大的黄金拥有国。IMF出售黄金储备将打压金价,使美国利益受损。美国

财政部近日就表示,出售黄金并不是目前解决IMF融资问题的恰当选择。事实上,由于美国等成员国的反对,出售黄金计划曾于今年4月“胎死腹中”。

  如果美国不反对,IMF出售黄金的计划就能够获得85%的支持而得以通过。目前美国在IMF中的投票权份额为17%,是惟一对“重大事项”具有否决权的国家。去年,IMF就曾提出动用其黄金储备以削减贫穷国家债务负担的计划,但在美国的质疑和黄金开采商的反对之下,该计划迟迟未能兑现。截至昨日北京时间21时52分,国际现货黄金报631.39美元,上涨0.28%。

  操作上,最近操作难度加大。激进的投资者,做空和做多设好止损位。

  作者:东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