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威尔鑫点金:金价在清淡交投中维系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3:28 威尔鑫

  杨易君

  美元周四美元以84.56点开盘,最高上试84.63点,最低下探84.36点,报收84.45点,较前个交易日下跌13点,跌幅0.15%,日K线呈现一根继续疲软下行的小阴线。

  周四美国由于感恩节而休市,市场总体交投清淡,也没有重要数据出炉。消息面上,ECB决策官员就欧元区通膨风险发出新的警告。ECB执委会委员奥多涅斯表示,即便在央行升息后,财政状况仍有助于欧元区经济成长,步伐虽有所放缓,但应继续成长。他预计今年区内经济增长率为2.5%,且通膨风险仍偏于上档。奥多涅斯并表示,2007年通膨前景仍不明朗,还指出升息的全部影响要用12-18个月的时间才能凸现出来。市场对欧美利差缩减的预期令美元继续承压。

  从分时K线形态观察,美元仍处于趋空态势,下档没有支撑,而上档则存在层层反压。日K线如上图所示,笔者曾在周评中对美元中期破位的极大可能进行过论述,并推导过中期破位后的下跌目标。而中期破位标志即为图示中阻速线2/3线的告破。2/3线的技术含义非常明显,近期也曾支撑美元进行过弱势反弹,但布林中轨成为反弹终极。目前整个美元技术指标全面利空,但并无超跌痕迹,示意下跌应为美元运行主基调。

  白银

  周三国际银价以13.02美元开盘,最高上试13.11美元,最低下探13.01美元,报收13.09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0.08美元,涨幅0.61%,日K线呈现一根继续上行的小阳线。

  目前银价仍维持着完美的上行格局,技术指标也全面利好。分时K线形态显示,银价在12.9美元存在回荡强劲支撑,也应该是轻空仓投资者继续参考买进的价位。早在两周以前,笔者曾分析过13美元存在银价上行的强劲反压,目前看来已得强势消化。图中所示,以15.17美元、9.38美元为顶底的阻速线2/3线反压,以及银价年内从15.17下跌至9.38美元后反弹的61.8%黄金分割线反压,皆被银价以时间换取空间的形式强势消化。银价后市仍将持续上行主基调,笔者在白银周评中曾发表《中期银价将上行至14.5美元》,值得白银投资者多多回顾,目前银市正在进行2004年行情的翻版演绎。图中所示,布林中枢线一直成为支撑金市趋多运行的脊梁。

  黄金

  周四国际金价以629.8美元开盘,最高上试631.4美元,最低下探628.5美元,报收630.75美元,较上个交易日上涨0.85美元,涨幅0.13%,日K线于清淡交投中呈现一根继续上行的小阳线。

  周三金价在美国盘面的快速杀跌并未对周四金市造成关前恐慌,金价于周四亚洲早市开盘即持稳629.5美元横盘,午盘后延续单边小幅推升。由于美国周四感恩节休市,交投进入美洲时段金价也未出现明显波动,终盘小幅收高。再回过头来分析周三美国盘面的金价激挫,一方面源于635美元关口的技术压力,另一方面源于市场对连续两天以及长周末的休市担忧。但周四盘口显示金市多头内蕴依然强劲,多方不急不缓步步为营。如果在周一美国开盘前,市场依然维持相对强势,则不排除周一美国开盘后,周三减仓的多头会进行积极回补。

  布林中枢成为金价回荡的有效支撑,布林中轨刚好成为近期金价回荡的极限,且立即助涨金价完成调整。此外,布林下轨快速上行,以及布林上轨的下行,使得布林通道快速缩口,示意短期金市运行节律可能发生变化。在布林上轨尚未掉头向上之前,投资者仍需留意市场短期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