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金通:多方飘忽不定 空方也犹豫不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5:00 高德黄金

  受今、明两日美国假日因素的影响,黄金走势仍然在635以下窄幅波动。显然大的指向性方向似乎向上,但是630—640一带的中线压力位仍需有效突破。多方近几日也试图突破该区域,但几次尝试之后,都无功而返。正逢美国假日期间,看来这两天向上拉升仍显动力不足。但是,受黄金购买力价值支撑,黄金目前的价格仍受多方买盘的心理支撑,向下的空间也不大。技术支撑位609美元一带有强支撑,可能是价值中枢地带。暂且维持对黄金走势609—640之间区间震荡的格局。

  基本面方面:日前对中国黄金产业进行调查时发现,作为世界黄金生产、消费大国的中国,受资金和勘探技术等因素的困扰,黄金企业结构不合理、集约化水平比较低,还造成了大量资源破坏和环境污染,亟须有关部门和企业积极建立诚信体系,建立适合市场经济、多元化的办矿模式,促进黄金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的黄金地质资源种类比较齐全,几乎包括了世界上已发现的主要金矿床类型,而且分布广泛,除上海之外的所有省(市区)均有探明金矿资源。2005年,中国已经探明黄金储量4134吨,位居世界第八位。

  随着经济全球化步伐的迈进和中国改革开放进程的加快,中国的黄金行业也逐渐走出封闭的圈子,在黄金地质资源配置、投资体制、产品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市场化改革,促使黄金产业进入一个快速发展时期。2005年,中国生产黄金达224吨,赢利40.36亿元。黄金需求量突破300吨。2006年上半年生产黄金达110多吨,同比增长12%,实现利润25亿元,同比增长59%。预计全年黄金产量增幅为10%左右。

  操作上,维持627上方作短空的操作,止损位:630附近。

  作者:东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