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仟家信: 平静中蕴涵上行动能 警惕油价拖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3:16 仟家信

  李广依

  周一黄金市场相对平静, 黄金价格基本保持在620-627美元间的狭窄区间振荡,市场缺乏明确的方向,而外汇市场由于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作为指引,基本维持上周周末的走势。美元指数在20个基点上下浮动,除英镑在房屋数据的提携下兑美元走高外,其他主要非美货币都以窄幅波动为主。而原油价格周一美国上午盘继续走低,但在尾盘时间受逢低买入盘的支撑,油价走高,回到59美元每桶的上方,对在盘整期的金价起到有效的提振。

  美国昨天晚间没有重要经济数据公布,仅有的由经济谘商会公布的10月领先指标与预期相符,但仅仅上升0.2%的幅度也依然暗示美国经济增长将继续放缓,但市场并没有对次数据做出更大反映。英镑周一走强,带动非美货币保持兑美元的压力。英国银行业者协会(BBA)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房屋抵押贷款净额较前月上升55亿英镑,暗示了英国房屋市场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依然强劲。BBA表示,10月抵押贷款贷款净额高于9月未经修正的增幅54亿英镑,仅略低于过去六个月56亿的月平均增幅。

  同时欧洲央行(ECB)总裁特里谢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在周一分别发表言论,表示需要继续施行稳健的货币政策来控制物价压力,来抵抗潜在的通货膨胀风险。欧元12月的升息已经没有悬念,而欧元区紧缩的货币政策将要继续施行多久,将是决定欧元兑美元能否保持长期压力的关键。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周一收低但脱离盘中低位,而在场外交易时段继续走高,并回到59美元上方。受全球能源研究中心(CGES)周一的报告影响,油价在早盘时间收低。报告称沙特阿拉伯是OPEC决定减产以来唯一已经切实实施减产协议的国家。同时CGES表示,担心跌到55美元/桶的
原油价格
使得OPEC在多哈会议上达成减产协议,但如果想促使其他成员国切实执行减产,目前的油价还需要进一步下跌。该机构同时表示,沙特将继续履行减产计划来平衡国际原油市场的供需平衡。但这样下去,可能有一天沙特将没有能力,或者不愿意再单独承担减产计划来推高原油价格的责任。

  从CGSE的报告中,不难看出,目前的油价仍不能产生足够的动力来迫使所有其他OPEC成员国履行减产承诺。受次报告影响,原油价格在纽约早盘时间走低,迫近58美元整数关口,但随后传来的美国炼油设施发生故障的消息扶助油品期货反弹,并于当天收高,也带动原油期货脱离当日低点。1月原油合约收低0.17美元或0.29%,报每桶58.80美元,交易区间为57.97至58.90美元。

  黄金价格在周一时间保持运行在620美元以上,但仍缺少来自基本面的因素刺激,原油价格的稳定不足以带动金价走出目前的振荡区间,虽然美元持续承压,但仍然坚守在85点以上。但从整体趋势上看,金价仍保持良好的上行形态,在缺少突发事件影响的情况下,跌破616美元支撑的可能性不大。而上方需要突破627-627美元的初级阻力,才有望继续走高。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下好止损,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位:620/616,阻力位:628/634

  仟家信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