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市日评:后市料会窄幅区间波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1日 13:10 汇赢投资

  昨日,国际现货黄金亚洲早盘延续上周五的涨势,小幅上涨至624美元,其后市场交投较为清淡,全日维持在622-624美元区间波动,进入纽约市场后,美元的小幅走低,带动金价小幅上扬,一度冲至626.70美元,后市美元重拾涨势,金价受阻回落,尾盘未能守住涨幅,收于622.20美元。今日亚洲早盘市场交投再显清淡,载止发稿时报623.30美元,略高于纽约市场收盘价。市场交投显示,部分投资者将目光转移至铂金市场是致使黄金交投清淡的主因,同时,能源市场仍显弱势,也进一步打压黄金市场人气。

  上周美元整体走势持坚,未受包括消费者通膨在内的疲弱经济数据影响。由于本周数据面清淡,且感恩节假日将至,市场今日的成交量很小。最新公布的路透社调查结果显示,美国通膨趋于温和的迹象令主要交易商更加确信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将在一段时间内维持利率不变,许多受访的主要市场交易商预期FED将于明年某时候降息。

  有消息称,OPEC将考虑在12月14日会议上再度减产。而此前达成11月起日减产120万桶的协议,仅有沙特实施了减产计划。伊朗石油部长表示,OPEC仍未决定是否进一步减产,还需要评估11月减产后对油价的影响。同时,美国近期气温仍高于正常气温。这些消息均对油价不利。

  美元持坚,基本金属市场以及

能源的疲软均对金价形成压力。从技术图表上看,各技术指标显示出上方压力沉重,从上周走势看,目前100日均线在613美元附近明显存在着重大支撑,但如果一破及此区则可能引发更多抛盘,金价弱势将再次开展。疲软的油价将限制金价的上涨空间,金价走势暂在630美元遇到较大阻力。整体上,金价目前似乎缺乏新的指引,笔者认为未来几日金价将延续窄幅区间交投走势,波动区间:619-630美元。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仍可在622美元附近小单买进,目标628美元,止损618-619美元。

  白银:

  从上周走势来看,银价仍有上冲13美元的趋势,目前受疲软的金价拖累未能有效上行。从图表上看,目前,白银中线仍处于上升通道,银价仍守稳于12.80美元附近,如果能在黄金的带动下将会极力上行。目前,较大支撑见12.38美元。操作上仍建议在12.68美元附近买进,目标13.12美元,止损12.38美元。

  中华金银投资研究部劳发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