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汉志金评(周评):周初有望试探通道上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3:57 西汉志

  汉金

  原油价格上周受阻于50日均线后遭遇大量抛盘打压,周四跌破57美元一线的关键支撑并触及年内低点54.84美元。由于近月的12月期合约即将到期,交易员周四纷纷开始抛售。同时,油轮跟踪机构OilMovements称,预计截至12月初的一个月,欧佩克海上原油出口量将有所增加。这表明欧佩克虽然决定自11月开始每天减产120万桶,但从实际石油出货数量来看,其成员国并未遵守决议,原油市场对此消息产生了强烈反应。另外,随着冬季取暖用油的需求逐渐上升,市场关注焦点也慢慢转向天气因素。美国气象部门预计今年冬季气温将略高于往年,这也对油价的反弹形成巨大压力。

  本周黄金价格受此拖累呈现振荡下行走势,但始终维持在11月9日收出的阳线中,表明市场方向仍未明朗。从CFTC周五公布的持仓报告来看,近几周黄金期货的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在低位上持续回升(下图横坐标上方的柱形为基金和散户的投机性头寸),表明基金的过度空仓状况将得到改善。但目前我们还不能对此过于乐观,由于美国股市在油价持续下跌和利率预期的影响下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因此投机资金的流向对金价并不十分有利。

  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此前曾表示中国计划将使过万亿的外汇储备多样化,导致美元
汇率
大幅下跌并推高金价。但随后央行阐明外汇储备多元化政策已经实行多年,现有政策并不会改变。美元指数受此影响在84.70一线获得上行趋势线的支撑并进一步企稳,给金价带来一定压力。

  从黄金的中期走势看,只要维持在607美元上方就不必过于看空。预计金价下周初将首先测试短期下行通道上轨,能否形成突破将给我们提供买卖依据。如下图所示,周初如能有效突破623-624区域是看涨信号,否则不排除向607美元一线寻找支撑的可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