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元疲软令黄金低位守稳 不过上冲动能也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1:45 中国纸黄金

  杨宏亮

  周五汇市美元承压,美国10月份新屋开工数下降14.6%,折合成年率为148.6万套,创6年来新低,市场预期为下降5.6%。10月房屋开工数据大幅下滑,给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在目前选择维持利率不变的增加了理由。周五盘初时,美元面临沉重压力,因市场传言美国一家对冲基金遇到麻烦。该传言最后不了了之,但美元始终未能收复失地。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FED在明年3月降息的几率为14%,较前日上升。交易员们表示,美元跌幅有限,主要原因是投资者们明白新屋开工市场是整体疲弱的住房市场中最弱的一个环节。另外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Richard Fisher和欧洲央行副行长Lucas Papademos周五早间在法兰克福会议上发表的讲话。Fisher指出,任何经济振荡都不可能动摇美元作为融资货币的重要地位。欧洲央行副行长Papademos称,该央行预计欧元的国际影响力将上升。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央行行长预计,欧元在10年内(2015年前)将成为主要的国际贸易货币。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近月合约周五到期并收低,而远月合约则收高。在实货市场供应充足的情况下,交易商在在12月合约到期日卖出平仓,令其在隔夜电子盘中触及54.86美元的17个月低点。 NYMEX原油期货1月合约收高0.40美元报每桶58.97,伦敦洲际交易所(ICE)布兰特原油期货1月合约结算价报每桶58.99美元,上涨0.45美元。美国东北部天气偏暖,未能给原油及油品市场提供支撑。对经济放缓的担忧也是原油期货承压的部分原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对于库存处于高位的担忧,不过市场对欧佩克减产仍然存在疑问。研究机构Petrologistics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OPEC原油日产量为2,720万桶,较该机构10月预估低110万桶,但仍高于OPEC每日2,630万桶左右的目标产量.分析师称,原油期货价格下周可能会继续下跌。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守在621.4美元/盎司,涨2.7美元。周五亚洲开盘后金价遭遇小幅抛压,在615美元上方守稳后出现一波上冲动能,不过在618.7美元即受阻,盘中窄幅振荡,伦敦开盘后抛压加重,持续到纽约盘。纽约开盘后一度跌至614美元/盎司。随后出现一些经销商的买盘支持,金价守稳并获得少量涨幅。市场交投非常清淡,美元下跌且油价缩减跌幅为黄金提供支持。消息人士称,整体市场人气仍偏多,金价可能会上涨,因市场在当前交易区间已寻获支撑。技术图目前还好,日线图k线出现较长下影线,显示下方支持较好。金价在布林线中轨附近获得一些上冲动能。不过布林线已经开始收口,上方空间可能有限。Macd指标仍然是死叉,rsi指标和kd指标均呈回调走势。4小时图不太好,布林线中轨呈下降趋势,macd指标和rsi指标低位出现一些上冲动能,但还未突破中线压制。Kd指标还有些上冲动能。总体看今日可能是冲高回落局面,目前下方支持仍在614美元附近,上方压力首先在628美元,如果不能突破就可能引发获利抛盘,而一旦跌破614美元就很可能形成头肩顶。若能突破628美元那么在632美元附近也可能再度引发大量获利抛盘。投资者目前短线投机仓位仍可暂时持有,获利目标暂时定在628美元附近。一旦跌破614美元可能需要止损。空仓的如果金价先测试下方支持可能有些投机机会。稳健投资者仍然暂时观望较好。前期如果有高位套牢的仍可择高位部分止损。

  以上评述仅代表个人观点,投资者需自行承担操做风险。由于笔者的水平有限,如有不当之处请原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