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市日评:死亡交叉点 方向未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7日 13:19 汇赢投资

  周四,国际现货黄金亚洲交易时间交投清淡,维持在624美元附近波动,欧洲市场开放后受小幅抛压走低后,在622美元附近出现部分低位承接,纽约开市后,进一步扩大涨幅,美国数据不及预期,纽约初盘美元小幅下滑,不过数据同时显示通胀温和,同时油价大幅走低,金价并未能受到太多支撑,盘中受阻于628美元的前期密集区,维持在622-628美元区间波动,尾市遭遇基金获利了结未能守住涨幅收低于618.80美元,跌近4美元。

  美国10月CPI月率下降0.5%,年率上升1.3%,市场预期为月率下降0.2%,年率上升1.7%。10月核心CPI月增长0.1%,年增2.7%,预期分别为上扬0.2%和2.9%。美国10月工业产出上升0.2%,高于此前9月的下滑0.6%。同时10月产能利用率上升0.1%至82.2%,9月产能利用率修正后上升0.2%至82.1%。经济数据再次反映了美国经济成长继续放缓,通膨温和的观点。市场预期FED将会在一段时期内暂停升有息,同时对其降息预期再次降低。

  原油周四大幅下跌,报58.57美元。日内瓦的油轮信息公司周四表示,初步数据显示,不含

伊拉克在内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1月每日生产降至2720万桶,低于10月的每日2830万桶。预期沙特阿拉伯11月每日减少30万桶至880万桶。

  目前,从技术图表上,各技术指标表现并不理想,仍呈下行趋势,K线组合显示上方压力沉重,从昨晚走势来看,市场人气开始偏空,今日料会再次整理下行,下方支撑首看612-613美元附近,如果跌破将会再次测试607美元甚至600美元的整数关。上方压力先看622-624美元,628美元将是较大阻力,料难突破上行。今日适逢周末,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观望,昨晚623-626美元附近的空头可短期持有,目标612美元。多头则考虑减仓或止损出场。

  白银

  现货白银昨晚纽约尾盘报12.86美元,基本持平于15日纽约尾盘的12.88美元。

能源市场的低迷将再次拖累商品市场的走势,白银在黄金近期的弱势影响下料难突破13美元的关口,建议投资者跟随黄金走势来进行白银操作,如果金价再次下行,可考虑轻仓沽出,目标12.40美元附近,止损13.12美元。

  中华金银投资研究部劳发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