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市追随汇市 关注今日美国CPI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5:23 大连黄金珠宝交易市场

  周三,国际黄金市场波动较为剧烈,整体上金价先快速下跌,之后有所反弹收盘时扳回大部分跌幅。COMEX12最低曾下跌至616.00美元/盎司,收盘时报623.80美元/盎司,下跌1.50美元。黄金呈现与美元较强的负相关性,美元是先涨后跌而黄金则先跌后涨。

  11月纽约州制造业活动指数升至26.66,高于10月的22.92,同时高于市场预期,数据令美国经济减缓担忧有所降低,对美元有一定支持作用。但美元出现上涨后市场同样有抛压出现,在今日有重要的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公布前市场更多的是震荡。今日的CPI很可能给汇市方向带来重要影响,并进而影响黄金。

  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下跌小幅收高。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上涨0.48美元,报每桶58.76美元。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内燃油库存上周降幅超过预期,且为连续第六周下滑。上周原油库存增加幅度也超过预期,但市场忽略该信息,将关注重点放在燃油库存下降上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在月度报告中暗示可能在12月召开的下次会议上再度减产,也给
原油价格
带来一定支撑。短期看油价涨跌空间都较为有限。

  从近来黄金交易中不难看出,外汇尤其是美元的变化对黄金有极大影响。今晚的CPI数据无论对美元还是黄金都相当重要。黄金是结束短期调整再创近日高点,还是继续向下需求支撑都要看数据所带来的影响。在此之前普通投资者可以出场观望,避免大幅波动给自身带来的风险。机构投资者仍可少量持有多单,并以昨日低点为参考严格止损。

  信息部 王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