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亚观察:金市酝酿新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6日 15:22 伦亚金融

  昨日黄金市场经过小幅回调后,得到买盘支撑以小阳线报收。昨日亚洲时段走势平缓,金价在621-623美元区间窄幅波动。欧洲时段,市场弥漫着浓厚的抛盘气氛,金价单边下行,一路跌至616美元下方。美洲时段晚间21点45分金价下探至全日最低点615.50美元时,买盘涌入黄金市场,推动价格持续回升,终盘报收于622.70美元,上涨2.10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走势谨慎,小幅回升,市场在等待美国数据的出台。截至上午11点30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24.20美元。

  基本面分析

  美军驻中东最高司令昨日声称,对控制伊拉克稳定保持乐观,有信心稳定伊拉克局势,但是如果伊拉克局势未能稳定将使伊朗与基地组织更加肆无忌惮。美国州秘书长及伊拉克协调员高级咨询师昨日表示,美国在原则上已经做好准备同伊朗讨论伊拉克问题,但时间还未确定。国际社会对伊朗核问题近日没有新的举措出台,黄金市场对核危机的担心有所淡化,暂时失去了对金价的支撑,成为前半周黄金市场进入调整阶段的一个因素。但伊拉克政局的动荡此时与伊朗再度联系到一起,似乎给予市场一丝想象的空间,引发昨日金价止住跌势,并出现小幅反弹的一个诱因。近期关于伊朗方面变化的消息将成为引导黄金市场方向的重要因素,投资者应予以关注。

  美国10月的FOMC会议纪要中有两条主要信息:一,FOMC对于有关经济前景的乐观看法和通货膨胀预期将放缓的信心略微增强;二,虽然最近的核心通胀水平低于今年年初,FOMC成员仍然感到不满意。市场预期

美联储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政策利率不变。今日将公布的美国通胀数据将决定利率水平,进而影响美元的后期走势。数据公布之前,美元有可能维持窄幅波动,等待通胀数据的公布。美元指数目前处于弱势反弹的状态,今日公布的数据如果对美元不利,会引发美元指数再度下挫,从而支持金价挑战近期新的高点。

  昨日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国内燃油库存上周降幅超过预期,且为连续第6周下滑。引发

原油价格结束此前连续3个交易日的下滑势头,回升走高。原油的K线形态显示处于底部震荡格局,均线系统走平并有回升的趋向,现价贴近均线下方,一旦向上突破,站于均线上方,将引发强劲的上升行情。成为推动金价强势上涨的有效动能。

  技术面分析

  K线形态显示,市场虽然出现连续三日的回调,都没有吞没上周的长阳,并且昨日报收小阳线,今日继续维持回升态势,说明市场作多意愿很强,并且技术指标表现良好,金价中期向上趋势难以改变。今日阻力位630-635美元,支撑位620-615美元。

  操作建议

  今日美国公布重要数据,行情有可能出现较大的波动,严格设定止盈止损位,以规避突发性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