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鼓励外商参与国有黄金企业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9: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 周芙蓉) 推进结构调整,提高产业集中度,培育黄金大型企业,鼓励外商参与国有企业改造,是中国今后在发展黄金产业中的着力点。

  中国黄金协会会长成辅民15日在此间举行的2006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说,中国黄金行业欢迎和鼓励外商参与中国国有黄金企业的改造,通过引进国外资金、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来加快中国黄金企业重组步伐。

  成辅民介绍说,近年来,通过企业联合、兼并、资产重组和股份制改造,一批大型黄金集团迅速崛起,形成了以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招金集团有限公司、紫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灵宝黄金股份有限公司等大型黄金企业为主导的黄金产业格局。改组和整合有效地提升了中国黄金行业的整体竞争力,进一步规范了黄金矿业开发秩序,为吸引各方面的资金开发黄金资源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成辅民说,由于历史的原因,中国黄金行业一直存在着企业结构不合理、集约化水平低的问题。企业数量多、规模小、产业集中度低。现有的1200多座黄金矿山中,日处理矿石50吨以下的小金矿有739座,占矿山总数的61%。这种状况导致了中国黄金行业规模经营效益得不到有效发挥,先进的技术工艺推广应用受到限制,企业抗风险能力不高。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中国作出了对黄金行业进行全局性、战略性改组和整合的决定,对现有的重点产金区实行统一规划,规模经营,进一步减少小金矿的数量,形成稳定的黄金生产基地;扶持大型黄金企业发展,在地质勘探、技术改造、地质成果转让等方面重点向大型黄金企业倾斜,进一步增强大型黄金企业主导黄金工业发展的能力;加大整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开采金矿资源的违法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