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升三步曲 黄金看高一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6:05 高赛尔金银

  谢琦

  美元下跌没有能持久的刺激黄金,昨日国际现货黄金在盘中短暂冲高后快速回落,始终走过24小时,但15日早上打开电脑,我们看见价格其实和14日没什么变化。

  纽约汇市周二美元下跌,美国公布的通货膨胀数据低于预期,由此降低了美元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未来利率政策调整中获得支撑的可能性。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10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下降1.6%,市场预期为下降0.6%。当月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降幅达13年来的最高水平。同时,美国10月份零售额数据温和下降0.2%,市场预期为下降0.4%,而9月份零售额数据修正后为下降0.8%,初步数据为下降0.4%。

  由于美元对黄金的一向正日益减少(短线),而石油还趴在低位不思进取。所以目前分析黄金行情变化用技术分析是一个比较有效的手段。

  至周一金价自632回调以来,黄金一直在623附近摇摆,基本金属的大幅下跌和中国可能增加黄金储备的猜测对黄金价格的影响暂时达到平衡,不过技术上的一些形态正点点滴滴的预示后市黄金的方向。

  在今日凌晨2点到早上7点之间,现货黄金市场悄悄构筑了一个圆弧底,技术上讲这是代表下方有吸纳盘正在入场,当然这个时间段也是世界黄金市场成交最低糜的时间,这个时间内构筑的技术形态还需要今天全天的时间来验证。

  就日K线来讲,自本轮行情最低点到上周四的反弹最高638美元的回调0.236线就在620美元附近。目前世界黄金分析界也普遍把620美元当成短期行情发展的重要参考点位。黄金分割率线在震荡行情中有比较大的可信度,所以投资者可以多加留意金价在620区域的表现,这将是后市行情发展的根基地段。

  从最能精确指导黄金行情发展的30分钟K线来看,黄金正面临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尴尬局面,而且由图中我们也可以看到,压力红线(形态趋势线)正不断下移,而支撑蓝线(江恩数理放射线)却不断上升,这好比是分析指标BOLL线上下轨缩口的的情况一样,表示方向的选择正日益临近,也许今天或者明天就有突破性的方向选择出现。

  目前红趋势线压力在623美元,蓝放射线3级支撑在619美元。昨天晚上金价跌至618美元精确止跌就代表了技术上的3级支撑确实有效果,今日投资者可以继续参考619的强力支撑。

  在昨日的操作中,笔者曾建议美洲盘突破627美元后可看涨,也说在金价跌破620后也可逢低买入,今日笔者继续维持看涨观点,多单持有者可继续持仓看涨,未有多头头寸者今日仍可逢低买进。连续3日的回调都没有能吞噬完11月9日的大阳线,在K线组合上就行成了典型的“上升三步曲”组合。代表后市及有可能连续上涨突破。如下图中右下方就是国内某个

证券品种的典型上升3步曲的变种K线组合,一根大阳后数根阴线洗盘,但都没有能吞噬阳线实体,最终昨天一根新的阳线一举将价格扫上新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