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本金属表现欠佳 良好经济难掩白银疲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5:59 高赛尔金银

  叶林峰

  昨日白银在亚洲市场出现小幅度的下跌,在之后的伦敦市场白银又缓慢上行在纽约早盘一度触及日内13美元的高点,但是随后的纽约盘面白银又出现大幅度的下跌,主要是由于美元在受到良好的PPI数据影响下滑之后又出现大幅度拉升的影响,尽管多方极力反击但是力量不足最终白银收于12.81美元,微幅下跌0.04美元。

  昨日美国劳工部公布,10月PPI下降1.6%,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则下降0.9%,降幅为5年来来最大。同时,10月零售销售下滑0.2%,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下降0.4%,前者低于市场预期,由于能源价格的下滑因此后者数据好于预期。另外美国9月企业库存上升0.4%,低于市场的预期。从上面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美国经济仍然偏软,但是从企业库存来看似乎仍然存在一定的活力,减速的状况不会太过于剧烈,同时PPI的大幅度下降似乎意味着通货膨胀正在下降,FED似乎可以松一口气,但是从美元先下跌后走强的表现来看,市场对这个看法似乎并不认同,FED能否真正松一口气还要看周四公布的CPI数据,估计现在的市场中有人在赌CPI数据不会像PPI数据一样大幅度下跌,这样以来美元会受到一定的提振,同时当然也会对贵金属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而这一点似乎从昨天的贵金属走势就有一点隐约地表现出来。

  贵金属市场近期连续下跌也对白银造成了一些拖累,昨日来自欧洲的数据表明整个欧洲经济增长在第三季度放缓超过预期,仅上升了0.5%,而该数据在第二季度为9%。本月德国投资者信心同样出人意料地从10月的-27.4下滑至-28.5,同时跌至1993年三月来的低点。

  基本金属的下跌对白银的影响不可忽略,LME的铜价格已经向下跌穿了七月以来的盘整区间,倘若在近几日不能收回则可能继续向下突破;另外GFMS基本金属指数出现相当大的跌幅,这也是值得投资者警惕的。白银在前两个交易日都稳守在10均线的上方,表现出明显的抗压能力,但是由于基本金属的拖累不排除继续下行的可能,日内白银下方的第一档支撑仍然位于10日均线指示的12.53美元附近,倘若下破则可能试探12.68美元的支撑。上方的反压则位于13美元的整数关口。操作上已有的多头可以继续持有,但是注意好获利保护,今日仍然建议投资者观望,今日的FED会议既要和明日的CPI公布之前市场的观望气氛应该比较浓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