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消费者信心指数拯救美圆 金价整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 11:38 仟家信

  高级黄金分析师 : 李广依

  周二国际黄金价格整体持续盘整态势,依然运行在近期大震荡区间616-636美圆之间。虽然在美国开盘后,在大幅低于预期的生产者物价指数的带动下,美圆遭受打压,刺激金价在盘中上探630美圆的整数阻力位,但稍晚时分,法国总理发表关于对欧元汇率政策的讲话另欧元兑美圆承压,同时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政府中期选举结果的影响下表现抢眼,美圆强劲反弹,并收复盘中跌势。金价受迫走低,又引发了自身的高位回调获利。晚间原油价格在纽约尾盘重现跳水行情,逼近58美圆/桶,限制了金价在逢低介入的买盘支撑下反弹的幅度。

  作为昨日晚间公布的重要通货膨胀数据,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大大出乎市场金融分析人士的预期,下降幅度之大,令利率期货市场再次浮现美联储07年初开始降息的预期,美圆也迅速回吐在亚洲盘和欧洲早盘累积获得的涨幅,但在美国周三公布更为重要的通胀数据,消费物价指数(CPI)以及晚些时候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之前,市场保持谨慎,同时公布零售销售数据虽然仍逊于前值,但稍好于市场预期,从而减小了美元下跌的幅度。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季调后零售销售下降0.2%,剔除汽车后的零售销售下降0.4%。好于之前经济学家预计的下降0.3%。同时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生产者物价指数显示通胀压力大幅下降。PPI指数月率下降1.6%,降幅为最高记录,而核心PPI指数下降0.9%,降幅为1993年来最大。而之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4%,核心指数上升0.1%。

  生产物价指数公布后对美圆利率期货市场上对美联储在2007年初降息的预期进一步加大,虽然美联储基本上仍将在12月会议上保持当前利率,但在2007年3月份升息的可能性则从22%升至30%。而美圆承压迅速走低。好在在周三公布另一重要通胀数据消费者物价指数前,美圆下跌幅度有限,投资者仍保持谨慎。而稍晚时间,法国总理在讲话中表示,欧洲政府在

汇率政策方面应该表现出更积极的角色,受次影响,欧元回吐兑美圆的涨服,而且美圆IDB报告显示,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11月上升3.3至55.7,近2年高点,主要是受受近期民主党选举获胜影响。上述两个主要原因促使美圆在尾盘强劲反弹,恢复失地,而黄金价格也被从高点拖累回620美圆附近。

  而黄金价格在触底后反弹的幅度并没有得到其他市场的提震,

原油价格受美国取暖油需求低于预期的拖累,在尾盘时间跳水,逼近58美圆,抑制了金价的走势。美国国家气象局周二表示,受异常的暖冬的气候影响,预计美国本周原油需求将低于正常水平16%。而美国目前的取暖油库存较去年同期高出近7%。今日晚间将公布美国
能源
署最新能源库存报告,目前市场预期的馏份油库存将仅仅下降39万桶。同时昨天科威特石油部副部长表示,OPEC认为55-60美元/桶的油价是可以接受的,而目前自10月初以来,能源价格一直处于57-61美元/桶间震荡状态,期间投机性对冲基金也是迫使油价维持在该水平的一个原因。黄金很难在近期得到来自能源价格的支撑。

  伊朗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伊朗总统内贾德周二表示,伊朗很快将庆祝核计划的实现。美国与其盟友指控伊朗发展核武器,而伊朗方面表示该国的核计划仅是出于发电考虑,不带任何战争色彩。但似乎市场没有再次对伊朗问题产生较强烈反映。

  黄金价格整体上依然在616-636美圆区间震荡整理,但从技术指标看,仍有继续走低的风险,在能源价格难以支撑金价走高的情况下,今日晚间公布的美国消费物价指数将会对市场有进一步影响。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下好止损,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位:619/615,阻力位:629/634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