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志金评:金价有望振荡上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3:55 西汉志

  汉金

  金价上周初在622-630区域高位横盘振荡了近三天,随后迅速回测612美元附近的前期阻力(上周低点为613美元),再次拉升至622美元上方后一鼓作气突破了630美元并创出两个多月新高636.50。从上周的整体走势看,虽然中期涨势得以延续,但涨幅有所减小,并且剧烈振荡给投资者的操作带来很大难度。上周最为稳妥的两次交易机会出现在周三跌破622美元,以及随后迅速回破该价位的时候。周五的获利回吐在我们预料之中,纽约尾盘交易金价维持在625美元上方,仍保持看涨趋势,但我们也注意到均线系统开始走平,下周须防进一步回调的风险。

  11月10日当周   开盘     收盘   涨跌幅    高点     低点

  现货黄金     626.00    629.15   +0.5%   636.50   613.10

  现货白银     12.54     12.94   +3.2%   13.18    12.39

  Nymex原油    59.15      59.52   +0.6%   61.33   58.50

  美元指数     85.70      85.07    -0.7%   85.93   84.72

  民主党在上周举行的中期大选后成功入主参众两院,使得之前的种种猜测有所降温。同时,共和党由于

伊拉克政策等原因在中期选举中失利,美国总统布什8日宣布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要辞职。由于美国在伊拉克战争泥潭中越陷越深,驻伊美军伤亡人数日益增加,美国民众对布什政府的对伊政策普遍感到不满。作为对伊政策主要策划者之一的拉姆斯菲尔德一直面临舆论要求其辞职的巨大压力。布什在共和党败选后决定撤换拉姆斯菲尔德,预示着政府的对伊政策可能出现重大调整。也正是因为如此,市场对安全局势的担忧有所下降,进而导致金价周三迅速回吐涨幅。但从市场走势来看,金价回落后的迅速拉升表明该因素对市场影响十分有限。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9日在法兰克福出席欧洲央行主办的会议间隙时表示,中国对于储备多样化有着非常明确的计划。美元兑主要货币

汇率随后应声急剧下挫。欧元兑美元攀升至1.2860的两个月高位,而美元兑日圆则迅速跌破118.00关口。中国外汇储备余额前不久具有象征性意义地突破了一万亿美元大关,市场人士的注意力自然而然地向中国的外汇储备结构方面转移。美国国债仍在中国的外汇储备中占据重要份额,央行显然早就意识到储备结构单一的弊病。上周早些时候,另外一位中国央行政策委员会委员也曾提及外汇储备多样化的问题。现在美国民主党已经在国会中处于优势地位,考虑到民主党此前在美中赤字方面的表态,市场更加担忧美中之间的摩擦加剧。这可能会加快中国的外汇储备多样化进程,从而打压美元汇率。

  原油市场近期在57-61美元区域构筑了一个非常坚实的底部形态,周四的大幅上涨已经显露出破位上行的初步迹象,只是周末的获利回吐未能让我们看到有效突破。尽管近期油价与黄金出现分化,但可以预期的是,一旦油价明确后市走向,则市场关注焦点将会再次向通胀压力方面转移,进而推动金价上涨。CRB指数上周升越400关口,但周五的大幅回落让我们不得不耐心等待突破的有效性。

  另外,美林公司在10日发布的一项报告中预测,由于西方发达国家的

房地产需求下降,加之高铜价刺激中国和其他地区铜矿产量上升,2007年期铜平均价格有可能降低30%左右。美林认为铜的疲软基本面将打消投资者兴趣,迫使铜价更接近于生产成本,而铝已经呈现此种趋势。过去两周内,LME 铜库存几乎每天都在增加,美林认为这是需求疲软的信号。而且,库存的上升仅限于亚洲的指定交割仓库,尤其是新加坡,这表明中国对铜的需求量有所下降。

  从技术面来看,5日均线仍是金价持续上涨的重要依托,但目前均线系统开始走平,表明市场可能需要对前期涨幅进行消化。周线图上的底部形态已经十分稳固,只要不跌破607美元仍可继续看涨,并且做充分整固后的中期上涨目标将不仅仅限于655美元水平。就短线走势而言,在625美元或622企稳回升则仍是买入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