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道投资:震荡之下 格局不断轮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3:52 金道投资

  行情回顾

  上周末金价在大涨后先进行窄幅震荡,后在高点每盎司636.64美金处开始走回调步伐,最低下探每盎司625.11美金,跌幅达每盎司11美元左右,之后触底回升。目前金价走在每盎司631.75美金左右。

  关联市场

  在10日美元外汇市场上,先是空头行情一波压过一波,每一次的回调过后都有一波更大的空头打压,多头只是逢低参与,没有与空头形成正面的激战,美指最低下探84.70,之后多头形成一段较好的回调图形,在11日凌晨附近,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表示中国没有出售外币的计划。之后美指涨势延续,今日早盘,行情又在震荡中有走试探性下行的步伐。

  由于前期的上涨行情,在10日的原油市场上,先是在高位窄幅运行,在下午16:00附近,空头发起一波行情,油价在涨跌互现中走低。今早盘,油价走出一个跳空缺口,目前油价走在59.58美金附近,目前关注盘面对60美金附近的试探性突破。在走势没有出来之前,提防下调风险。

  综合判断

  目前市场上有传闻在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发表讲话前,在上海金交所有神秘买家出现,有市场人士怀疑是央行所为,也可能是国际基金可能又想借用中国因素起波澜。央行也出来表态说,中国对

外汇储备多元化有非常明确的计划,中国正在考虑外汇储备多元化的各种途径。中国政府的外汇调整决非是短期内能完成的一件事,但无疑为市场的长期看好多了一个重量级的理由。

  目前的走势出现了新的变化,行情开始演绎多空轮番上场的局面,但在幅度与时间上表现出了不同的特点。目前暂时定性行情在宽幅震荡。在这个市场中参与的一个策略是,我们不可能试图去赚取所有的波幅,但我们可以把目标放小,在此基础上适当追随。以此构筑我们可能赢利的基础。

  操作建议

  基于目前盘面走势,建议追随行情不断改变波段区间,在操作上建议先防守后进攻,在波段中谨慎选择市场机会,如果突破则等待突破折返后来决定是否参与。

  进一步的操作继续关注盘面的最新进展,一个可能的预测是,如果行情走向平淡,定性为中性偏多,建议逢低参与多单。如果行情起伏很大,判断为下调的风险依然很大,建议暂时不要参与。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实质买卖行为。由于突发事件震荡难料,这里也提醒入市有风险。

  作 者: 金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