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道投资:遭遇获利回吐 上周金价走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3:51 金道投资

  上周五(11月11日),部分获利盘在周末回吐。现货黄金(XAU)跌1.07%,北美晚盘收627.90美元/盎司;COMEX12月期金跌0.71%,报630.10美元/盎司。

  周线上金价收红十字星。

  美元开始成为市场新的关注焦点,也成为金价上涨新的理由。该观点主要认为利差缩小将对美元的产生重要打击,从而支撑金价。欧洲央行态度强硬,日本央行称将逐步升息,瑞郎也有进一步加息的可能。美元指数在上周五一度跌破85,到84.70的位置。

  由于

能源价格的回落,通胀压力减小,而加息的可能性愈发无望。由于目前外汇市场上将美元视成一种资产,而美元资产收益率的减小无疑对对市场有重大冲击。

  明日(11月14日)将公布零售报告,经济学家预计10月该数据将下跌0.2%(剔除汽车销售后);明天还将公布批发物价报告,预计跌幅为1.3%,16日将公布更为重要的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PPI)。美元短期上方存在压力。

  美国权威媒体调查显示,受访的50位交易员,策略师和投资者有60%建议本周抛售美元兑欧元,几乎是建议进行相反操作的人数两倍。

  周五黄金在上冲到635一线后上扬乏力,证明中国央行外汇多元化的言论所引发的投机性买盘只是短暂出现。

  一位新加坡的投行交易员说:“老实说,我并没听说这些,但中国转换黄金储备的可能始终存在”,日本第一商品驻东京的贵金属分析师YUKUJI SONODA说,“不管怎么说,人们的这种说法帮助金价走高”他预计年底前价格将涨到700美元。

  可见在考虑到中国1万亿美元的巨额

外汇储备后,任何来自中国的消息都会在金融市场产生震动。

  根据market vanecorporation的调查,11月7日金价看多为64,而10月31日看多者为60。(此数据50以上为看多)

  技术上目前价格已经站稳在630上方,第一阻力仍见于635,第二阻力见于640,而在下方627平台是重要参考;均线系统可能随金价上攻后聚拢于635一线,随即酝酿突破,上试突破的可能性比较大,今天最大的问题应该是640一线。

  从价格靠近布林线上轨可以判断目前行情偏牛;开口开始急遽放大不久,从时间上看应该还有一段行情。

  前方640/650/670下中上三档重要压力,640是也是前期密集成交区的高点,也是本轮行情的第三个重要点位。本周可上看650一线。

  综合的判断是价格在640左右将见一定的阻力,中期目标可见650附近。从每次涨势的时间来看涨势不会维持太久,从560价格拔起后已经连续上涨了34天,而今年最大行情也只有48天左右,大家要提前做好回调的准备。

  作者:金 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