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亚观察:牛势渐渐清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1:34 伦亚金融

  上周黄金市场盘中继续保持活跃状态,价格又创近期新高,周K线以十字星报收。黄金市场在经过连续九阳之后,上周一至周三由于获利盘套现行为,金价出现回调走势。周四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关于外汇储备结构的讲话极大的刺激了黄金市场,金价一度突破630美元的阻力关口,单日大幅上涨17.60美元,报收于次高点634.10美元。市场的热情延续到了周五,多方将金价再度推至一个新的高点636.60美元之后,受到短线获利套现行为的打压,终盘报收于627.65美元,结束了上周精彩的金市行情。今日亚洲早盘金价维持了强势上涨走势,上午9点30分冲高至632.65美元,截至上午10点40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31.75美元。

  基本面分析

  上周中国

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关于中国计划实现外汇储备多元化的讲话为黄金市场指引了方向。市场预期黄金将成为外汇调整的首选,投机情绪随之高涨起来。中国的美元外汇储备已经逾越亿元大关,美国经济衰败的迹象及美元长期的弱势的状态,将可能成为中国银行对外汇置换的对象,如果将美元外汇置换成黄金,对黄金市场而言无疑是双重的并且是长期的利好。美国民主党得到了参众两院的控制权后,将对政策有更大的影响力,市场认为将会造成股市下跌,促使美元下滑,资金流入黄金市场。也成为对黄金市场的有一项利好因素。

  本周有大量关键美国数据公布,将可能进一步解开早前由于好坏不一数据和美联储模棱两可的讲话所带来的关于美联储利率前景的疑云。周二将公布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和零售销售数据,更为关键数据是将于周四公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和费城联储调查。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对市场的短线将会产生一定影响。

  国际

能源署上周五公布的原油市场报告指出,受石油输出国组织减产和冬季原油需求高峰期到来的影响,全球原油市场2006年第四季度可能会出现供应紧张。位于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的产油设施11日晚又遭到武装人员的袭击。今年以来,由于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
尼日尔
三角洲地区频繁发生的袭击产油设施和绑架石油工人事件,该国的石油产量已从原来的日产250万桶下降了约25%。在伊核问题平静之时,原油的供应依然紧张,结合原油的技术分析,原油在近期一直处于筑底状态,为后期稳定上涨将起到铺垫作用。成为支持金价年底持续走高的一个关键因素。

  技术面分析

  金价在高位经过强势整理之后,上攻欲望依然强烈。技术指标也有所修正,具备再次上冲的动力。如果630美元成为有效支撑之后,金价将再度扩展上升空间。今日支撑位627-622美元,阻力位640-645美元。

  操作建议

  密切关注盘面动态特征,关注640阻力位置,突破之前暂以短线波段操作,严格止盈止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