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志金评:坚定看涨 强势不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 11:27 西汉志

  西金

  在金价10月30日突破600美元一线的重要关口之时,我们非常坚决地判断金价中期上涨的趋势已经来临,并将上涨的第一目标位设定为640美元一线,随着640美元将近,我们已将上涨的目标提升至656-676区域。行情总在怀疑与猜测中行进,这里我们再回顾一下我们坚定看涨的理由,以慰藉部分投资者的不安心理。

  如下图现货黄金周线图所示,60周均线是金价2001以来这轮牛市长期上涨趋势线,已历经多次考验,金价在10月初又一次在60周均线获得了支撑(560美元附近),同时金价又突破了今年5月730美元高点以来的下降趋势线,技术意义上一轮中期涨势的来临不言而喻。

  如下图现货黄金日线图所示,金价突破L1下降趋势线,配合一头肩底形态(颈线为图中L2),再加上MACD和RSI的底背离,这是一完美的反转形态。我们在突破颈线L2,600美元一线完成中线多头的布局,一路看涨,一路持有。

  就当前行情而言,只多不空,逢低买入仍旧是我们的操作策略,上周五的修正在5日均线(625美元)处获得了支撑,金价技术走势仍旧完好。短线我们将以上周五低点625美元和5日均线作为重要参考,今日逢低买入的投资者可在此下方适当处设好止损,我们也将手中中线多头头寸的部分止赢位设置以此做依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