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道投资:重新上涨需要过一道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1:20 金道投资

  行情回顾

  昨晚行情跌宕起伏,演绎了一波在利好消息消化后空头如何反应的行情,在市场对美国中期选举影响过度反应之后,在市场普遍感觉行情平淡的氛围下,先是空头想借美指触底回升顺机打压,但多头也是逆势回拉,行情起伏巨大,在几个回合之下,空头渐渐掌握主动,行情顺势而下,金价跌幅达每盎司10美元左右,目前金价走在每盎司615.80美金左右。

  焦点关注

  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11月7日正式就英法德3国提出的制裁伊朗的决议草案举行了闭门磋商,美国和俄罗斯在对伊朗制裁的程度问题上出现分歧,会谈未能取得结果。美国认为英法德的方案过于缓和,由于伊朗的核开发已经对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构成了威胁,有必要在决议草案中提出较为严厉的制裁措施。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博尔顿说,俄罗斯对英法德的新决议草案所做的大幅修改与此前6国解决伊朗问题的精神不一致。

  关联市场

  受美国中期选举的影响,美指在6日与7日的盘中大幅度下跌,之后总体上走震荡回调步伐,昨晚行情先跌后涨,最高上探85.59美金附近后回调,在凌晨3:00附近又开始走上升步伐。目前美指走在85.51附近。当前可继续关注美中期选举新进展,若美国政坛形成民主党控制国会,而共和党担任总统的局面,将令美元承压。未来走势关注美国政府在利率政策上如何回应市场。

  昨晚23:30附近,美国

能源部公布美国11月3日当周原油库存上升40万桶。11月3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132万桶。美国11月3日当周馏分油库存下降270万桶。美国11月3日当周汽油库存下降60万桶。美国能源部库存数据公布后NYMEX原油期价开始上涨。在凌晨2:00附近有一波多空激烈对抗,目前油价走在每桶59.54美金。

  由于未来关注不均衡因素的可能出现,预期油价会在每桶60美金附近进行试探性突破,另一方面油价继续走跌的风险仍然存在。昨晚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表示油价应该不会跌破每桶50美元。但这种情况目前仍然不能排除。具体走势可关注盘面对公布数据及消息面的反应及关联市场的带动。

  综合判断

  就美元外汇市场而言,前几天市场似乎对中期选举造成的影响有点过度反应,选举的情况当时还不明朗,市场就开始按预期提前走出下跌行情,在关联市场的联动下,很容易被关联市场用来借美指的触底回升开始演绎走杠杆效应,这为黄金市场的空头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机会。结合油价可能继续走跌及美指可能从低点反弹,这些都为金价回调的风险被放大。

  从目前金价走势来看,金价想逆目前预期而动的概率大大增加,如果市场多数认为下降氛围浓郁时,那么它很可能会突然重新走强,而如果市场不想放弃继续看多的想法,行情可能会走平淡走势,或者震荡下调步伐。目前一个可行的参考是等待关联市场的联动来选择未来方向。这里暂时把目前盘面定性为未来依然不可测,在走势走出来之前,可以先用波段的思维来把握可能的突破行情。

  操作建议

  建议目前投资者先出清自己,经过一波的下跌之后,重新看待目前的行情。

  在操作上建议先防守后进攻,为目前市场设置一个波段,在波段中谨慎选择市场机会,如果突破则等待突破折返后来决定是否参与。

  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并不构成实质买卖行为。由于突发事件震荡难料,这里也提醒入市有风险。金术为辅助您实现市场定位准确,投资操作可控,资金安全增长而努力。

  作 者:金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