仟家信分析:震荡整理或将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17:19 仟家信

  高级黄金分析师 : 李广依

  周二黄金价格振荡回软,再次测试并冲击630美元未果后,继续运行在620-630美元区间。美元当日大部分交易时间上方阻力强劲,而晚间在联储局官员的言论影响下,略有反弹,尾盘有逢低买进支撑了美元脱离85点整数关口,但整体压力依然明显。而原油价格在刚刚得到沙特石油部长讲话的提振后,昨天在科威特能源部门发表相反言论后,又遭受打压。金价9连阳后,上到620-630美元的高位后,与美元和石油价格的关联都降到了低点。目前处于区间整理状态,在连续试探630美元的阻力强度后,如果短期无法突破,可能将积压更大的回调压力。

  昨天美国市场依然缺乏重要经济数据公布,而美国政府的中期选举也牵扯了市场很大的精力。美国里奇蒙德联储局主席杰弗里•莱克周二晚间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美联储未能向市场传达对需要遏制通胀或采取行动实现抑制目标的强烈意愿。而目前通货膨胀压力看起来仍然持久而稳固。他同时对市场没有普遍考虑美联储将加息的可能表示吃惊。

  美元在联储局官员讲话后收复了日间盘的部分失地,但仍然处在承压下跌的趋势当中,黄金在借美元走低的契机强劲上扬后,逐渐减小并脱离了与美元的动态关联。昨日并没有得到来自美元的明显提振。

  欧元在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官员的讲话下,继续被市场追捧,并带动非美货币走强保持兑美元的压力。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表示,欧元区货币环境仍十分宽松,明年可能需进一步升息,若一如他所预期欧元区经济继续以接近潜能的水准成长且通胀率仍高于2%,那么欧洲央行将不得不升息。

  而原油价格昨日没有延续周一的涨势,掉头向下,由于科威特发表了与沙特石油部长相反的言论。科威特石油部长昨日表示,目前油市处在相对均衡的状态,而在12月召开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上,可能并部一定要作出减产决议来。而随着季节性需求的日益增加,原油价格可能会摆脱现阶段低密的走势,而无需再进一步强制性减产。受此言论影响,纽约商交所(NYMEX)原油12月期货周二跌破每桶59美元,当日下跌1.09美元。市场分析人士和场内交易员认为,科威特石油部长的讲话显示OPEC内部出现一些分歧,从而产生足以阻止油价走高的效应,并引发了技术性卖盘。

  黄金没有受到原油价格走低的过多影响,仍然在盘面中上试630美元的阻力,但短期陷入了多空势力均衡的受迫振荡区间。从基金的动作来看,可能在等待市场基本面的消息来刺激市场,产生新的突破,但如果持续平静,无法突破的话,在保持振荡整理一段时间后,可能转头大幅下跌回调。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下好止损,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位:621/614,阻力位:629/63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