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亚观察:金市强势整理 欲攻640美元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8:17 伦亚金融

  昨日黄金市场经过连续九天上涨之后,在获利盘的抛售下,出现回调走势。昨日亚洲时段,金价多数时间在628-629美元小幅波动。下午14点20分金价开始快速向下跳水,但幅度不大。欧洲及美洲时段金价震荡有所加剧,从盘面的震荡频率看,多空争夺非常激烈。晚上21点30分,金价探至全日最低点622.35美元,终盘空方略战上风,报收于623.25美元,下跌5.20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走势相对活跃,在621-627美元区间震荡,上午9点50分下探至621.85美元,短暂修整后快速上升到626.95美元,之后缓慢回调,截至下午16点35分发稿时,金价暂报收于624.35美元。

  基本面分析

  

意大利与法国昨日对关于萨达姆将被执行死刑的消息提出异议,认为这种决策会引发
伊拉克
遭遇内战。同日伊朗宣称将向友好国家与领国扩散
火箭
技术。伊拉克局势不稳定的迹象逐渐暴露出来,伊朗近期活跃的状态似乎可以被视为对联合国要求其停止核研发的抗议。这些有可能引发国际政局再度趋于紧张的潜在隐患会成为黄金市场后期继续走强的关键因素。

  昨日美国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皮纳尔托发表强硬言论,称若美国通胀回落程度无法令人满意,则可能需要更进一步的紧缩行动。暗示美联储可能需要继续升息以抑制通胀。联储主席桑德拉•皮纳尔托昨日警告称,如果通胀回落速度不能令联储满意,那么额外加息将得到许可。今日晚些时候,美国中期大选即将拉开帷幕,会对美元走势造成一定的影响。美联储升息的消息还有待落实,但暂时会对美元构成一定的支撑,但美元指数处于关键的支撑位置,如果下方平台被击穿,将会有更大的跌幅,会支持金价继续走高。

  昨日意大利公司Agip在尼日利亚的产油设施遭武装份子侵占被迫关闭。同日沙特石油部长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可能在12月的会议上进一步减产。低油价不会持续太久,并认为油价处于低水平将有助于世界经济增长是错误的。原油的技术面显示,其正在构筑底部,目前上升动力不足,但下跌空间有限,近期如果消息面没有太大变化,原油将保持小幅震荡格局,难以影响金价的走势。

  技术面分析

  经过昨日的小幅回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继续下探,获得支撑,说明目前市场作多的意愿依然很强,有望再创近期新高。技术指标在高位钝化的超买现象,不可忽视。前期积累的获利筹码一旦松动必然引发调整的出现。上方的640美元将成为此轮行情的阻力考验。今日阻力位630-635美元,支撑位620-615美元。

  操作建议

  目前市场已经处于阶段性的高位,随着金价的上移,要注意手中持仓比例,规避行情调整带来的风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