仟家信分析:原油回暖 增加高位金价保险系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1:33 仟家信

  高级黄金分析师 : 李广依

  周一黄金价格在622-629美元间保持振荡格局,且走势反覆,多空双方争夺激烈,但仍处在动态平衡的状态。由于周初时间美国缺少重要经济数据公布,市场无法得到明确方向的提示。虽然晚间有联储局官员继续发表关于货币政策走势的言论,但并没有太多新意,市场反映平静,美元在昨日盘中也保持振荡整理的运行态势。相对于黄金和美元,原油价格昨日有比较明确的方向,在沙特石油部长对国际能源市场供求状况发表讲话后,油价受到提振,重新回到60美元/桶以上,对已经9连阳的黄金起到了一定的心里支撑。倘若油价持续在58美元附近徘徊的话,定会加大金价上行的风险。

  昨日晚间美国市场在没有经济数据公布的情况下,整体上区间振荡,而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默斯克在讲话中表示,联储局未来可能需么进一步升息以遏制通货膨胀压力。但他也表示,在经济成长步伐放缓和近期油价回落的双重带动下,通胀压力有逐渐趋于温和的趋势,但仍需要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来证实这点。同时,默斯克在也表示了对于剔除

能源和食品后的核心通货膨胀压力过大的担忧,并表示其风险要大于经济成长放缓的风险。

  在默斯克讲话后,市场反映平淡,对于美联储是否或何时开始降息的预期仍没有大的改变。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预期FED在12月12日的议息会议上将会按兵不动,但对接下来2007年初的第一次议息会议上将作出怎样的调整,究竟会是进一步紧缩银根,还是开始降息,仍存在明显分歧。从目前已经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虽然最新的劳动力数据显示良好,9月非农大幅被上修,10月失业率降至5年来最低,但由于房屋市场发展大幅放缓,并且对其他相关市场的影响程度仍不确定,联储局官员仍没有理清思路来确定利率前景。

  相比较而言,欧洲的货币政策走势则明确的多。昨日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暨德国央行总裁韦伯表示,目前欧洲的通胀状况令ECB必须继续保持警惕,因为欧元区的经济并未有放缓迹象。韦伯说,2007年预计通胀水平将可能明显高于2%,并持续至2008年。目前市场对欧洲央行年内再次升息到3.50%水平毫不怀疑,利率期货市场上也早已把远期利率水平计算再内。中长期来看,欧元的强势会持续,并对美元保持压力。

  昨日原油市场传来利好消息,能源价格得到提振并上行到60美元/桶上方。主要是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表示,若石油市场仍然表现出供需失衡的状况,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将会在12月会议上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同时,OPEC主席道克拉也在讲话中再次警告称,如果供应过剩的局面继续下去,则可能进一步减产,与沙特石油部长的讲话相呼应。OPEC定于12月14日于尼日利亚的阿布贾召开会议讨论是否采取进一步行动来稳定油价。受此推动,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

原油期货价格周一大幅上扬,12月原油期货上涨近1美元,收报每桶60.02美元。

  油价上涨无疑是对高位的黄金价格增加了保险系数。但从近期金价迅猛的走势来看,明显脱离原油关联,而美元走低提供了金价上行的良好契机,但更主要的内因还是来自年末现货市场需求旺季的刺激。而主力基金在前一段金价徘徊在570美元附近时,先利用COMEX期货中减持净多持仓来压制金价,同时在伦敦现货市场中投机性建仓,随后快速拉离成本区。并转手改变COMEX期货市场中的持仓比例,截至10月31日当周,基金在COMEX期金市场上的净多持仓,由前交易周的56050手增持至64716手,净多增持8117手,而总持仓则由331598手减持至323481手,基金在COMEX市场中呈现出至06年3月21日当周以来首次主动性买进。由此分析,在

原油价格回稳后,金价近期难出现大的跳水行情,但自身技术性回调的发生仍视需要而定。建议投资者谨慎操作,量力而行,下好止损,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位:619/614,阻力位:629/63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