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亚观察:金市连收九阳 谨慎持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7:05 伦亚金融

  上周黄金市场摆脱了730美元以来的下降通道阻力,大幅强劲上扬,周K线收出一根29美元的大实体阳线,买方的作多热情充分得以体现。市场从周一突破600美元这一重要关口,便预示着多空双方的心理重心在潜移默化的转变。在上涨行情的演绎过程中,近期新高不断被刷新,心理压力位不断上移。一周连续收阳,于周五报收于628.45美元,涨幅达4.79%,结束了上周的金市行情。今日亚洲早盘金价在628-629美元作横盘整理,下午14点10分开始向下调整,于624.85点获得支撑,截至下午16点25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26.15美元。

  基本面分析

  上周伊核问题再掀波澜,伊朗于周初再次加速了铀浓缩进程,并于周五发射了3枚新式掠海导弹的试射,视为对美国抗议的强烈信号。从伊朗的最新举动可以看出伊朗对铀浓缩态度计划的态度是坚决的,面临着联合国安理会制裁的压力毫不畏惧。再有,随着

伊拉克暴力事件及宗教冲突的不断升级,也引发了国际社会对伊拉克局势与安全的担心。近期国际政局依然处于动荡之中,从近日黄金市场的走势不难发现购金避险的行为迹象,并且此因素对黄金市场后期的走势仍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本月美国公布一系列的经济数据引起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潜力的疑虑,市场抛售行为使美元连续下挫。上周美国公布的制造业数据依然疲软,并且市场预期欧洲央行将于未来2个月内进行升息,强化了美联储将暂时维持利率不变甚或降息的预期,使美元再创近期新低。周五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失业率下降至5年来最低水平,缓解了市场对美联储将调降利率的担忧,美元扭转了连续下挫的态势,出现反弹走势。美元在经过持续下挫之后,技术面有回升的要求,在美元反弹的过程中,将对黄金市场保持强势上攻构成一定的障碍,有望成为推动金价近期进入调整状态的一个因素。

  由于市场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将有所增加,而且取暖油期货合约延续近期跌势,原油市场上周处于疲弱态势。上周五尼日利亚石油设施有可能遭受袭击的传闻,以及冷空气来临致使市场对原油需求增加的预期,

原油价格周五出现反弹。上周末科威特舒阿伊卜炼油厂于发生的火灾,炼油厂的日生产能力从20万桶减少为13万桶,但市场认为不会对油价产生很大的影响。由于缺乏消息面的引导,难以摆脱相对低位弱势表现,原油价格呆滞的走势,暂时将难以对黄金市场产生积极的影响。

  技术面分析

  金价的技术指标目前维持高位钝化的强势特征,仍有再创近期新高的可能。从K线形态分析,此轮强势上攻行情的目标位在640美元。但技术指标始终处于高位,日K线的RSI指标于80走平并有拐头的迹象,蕴藏着回调的风险,投资者应予以注意。根据盘面走势的变化及时调整操作思路。今日支撑位625-620美元,阻力位630-635美元。

  操作建议

  密切关注近期黄金价格走势,一旦强势难以维持,应谨慎持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