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汉志金评:必要调整后仍有上涨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3:17 西汉志

  汉金

  现货金价上周五迅速下探617美元后再度企稳回升,在技术图形上表现为对5日均线支撑的回抽确认。这表明市场人士仍保持普遍看涨心态,部分头寸的获利回吐并没有导致更大调整,大多数买盘倾向于中线持有。

  黄金市场近四周连续走高,为5月12日触及730美元后首见。除了我们之前说过的,技术性突破对市场心理产生较大影响之外,更重要的是诸多迹象显示美联储利率已经不大可能进一步上调,市场对通胀压力的担忧有所增强。从相关市场表现来看,金价与油价已经出现明显分化,原油不再是引领黄金走势的主要因素。因此从本质上说,推高金价的原因相同,即通胀预期,但导致通胀预期上升的原因却不是能源价格高企。

  从原油与黄金的长期相关性来看,目前油价与现货黄金的价格比例大约是1:10.7,远低于1:17.5的长期平均水平。如果两者价格比例向平均值回归,则金价涨幅将明显大于原油。投资者必须意识到,主导金价的永远是黄金的内在投资价值,即其货币属性在不同环境下所发挥的不同功能。原油、美元等所谓基本面因素只能作为交易决策过程中的参考,而不是买卖的主要依据。

  上周五CFTC公布的Comex黄金期货分类持仓报告显示,10月31日非商业性多头头寸较10月24日增加3373手,空头头寸减少5293手。其中投机性多头头寸增加5258手,空头头寸增加2537手。空头离场是推高金价的重要因素。

  就本周走势而言,笔者认为金价试探640美元阻力的可能性很大,但进一步上涨前必须有一个较为明显的回调过程。近几个交易日内,5日均线(620美元附近)是金价得以持续上涨的依托,而且目前小时图上的短期上行趋势线支撑也位于该水平,因此今天我们仍可以此作为交易决策的依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