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圆或延续反弹势头 金价自身回调风险加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3:04 仟家信

  高级黄金分析师 : 李广依

  上周五黄金价格先抑后扬,在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影响下,美元走高,扭转了一周以来的颓势,欧元兑美元也回吐了此前累计的涨幅,金价在数据公布后从625美元快速被打压至617美元附近,但金价在短暂回落后,受到了买盘的良好支撑,强劲反弹,并创出当日新高。而原油价格持续在59美元/桶下方徘徊,虽然没有大幅下跌的走势来拖累金价发展,但也几乎没有起到的任何支撑作用。

  周五晚间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中,最被市场看重的10月新增非农数据人数为9.2万人,不及市场预期的12.5万人,但前两个月的非农就业人数都得到不同程度上的向上修正。其中9月非农数据被上修为增加14.8万。此外,美国劳工部同时公布的10月失业率水平则降至2001年5月以来最低的4.4%,低于市场预期的4.6%的平均水平。另外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10月非制造业指数上升至57.1,高于9月时的52.9以及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为54.5。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重新振作了市场对美元走势的看法,同时也降低了金融市场对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在明年初开始降息的预期。美元因此受到提镇而走高,收复了部分跌势,并在盘中一度回到上周一开盘时的水平。黄金价格在美玉奏强的反作用下,直线下挫,数据公布后的30分钟内,急跌7美元。但随后强劲的市场买盘,逢低吸纳提供了有力支撑,金市尾盘回复由于美元反弹造成的跌幅,并走出当日新高。

  而相对于美元和黄金的波动振荡,

原油价格窄幅波动,市场低迷,交投清淡。在路透的一项调查中显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10月日产量增加7万桶,因尼日利亚产量增加,且增加的幅度高于沙特阿拉伯,伊朗和
伊拉克
累计的产量下降。目前原油价格持续在低位运行,主要原因仍是市场投资者对OPEC将全面执行上个月的减产计划心存疑虑,虽然相继有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阿尔及利亚等三国原油的买家证实,这三国目前总计每日减产超过50万桶,但离OPEC在减产协议中许诺的120万桶/日仍有很大差距。也许,目前原油价格运行在58-60美元区间,已经符合了OPEC的预期效果。近期黄金价格脱离原油走出独立行情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除非原油再次大幅跳水,比如日跌幅近2美元,或者跌破56美元的关键整数支撑位,可能才会拖累金价脱离现在的强势。

  从技术面分析,金价近期加速上扬,在短周期超买信号明显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强势,但回调的风险已经沉重,而上周5黄金并没有借美元反弹的机会做回调整理,修复技术指标,从而进一步增加了本周初的金价回调的可能性。而从期金在COMEX市场上的持仓比例来看,净多持仓数量进一步减少,但实际买盘积极,确保了金市走强。近期由于缺乏重要经济数据公布,美元可能会延续受到上周五非农就业数据被上修后带来的反弹,而金价在9连阳后,除自身回调需要外,美元和原油都可能有拖累金价的影响,将考验黄金买盘的支撑能力。建议投资者下好止损,量力而行,谨慎操作,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位:623/618,阻力位:630/636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