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道投资:金价急行至8周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1:00 金道投资

  本周三(11月1)金市多头优势扩大,在周边市场并没有明确价格信号的情况下,金价已继续突破若干阻力位,现货黄金(XAU)大涨13.15美元,北美晚盘收618.60美元/盎司;COMEX12月期金收光头光脚大阳线,报 619.30美元/盎司。

  此次反弹和以往有所不同,主要有:

  技术面更优。从5月中旬以来的大规模价格调整让黄金投资价值重新获得重视;在三浪调整完后,形态上构建了一头肩。

  价格走势相对独立。本周黄金表现强劲,开始打破跟随石油和美元的局面。虽然有报道认为金价上涨部分来源于对美元贬值预期(可参见MarketWatch11月1日的报道),但目前的美元和4月份的美元已有不同,可以这么认为目前的美元更为强势。从去年开始下滑美国房地产目前尽管数据很糟糕,但房价已经开始企稳,而我们一直认为利空尽出之日就是反转之时候。所以我们对美元的判断是短期(1个月左右)可能有下滑的可能,但就中期来看(年底)美元有可能保持稳定。

  同样和4月份比,石油市场不可能为金价提供大多支撑,市场普遍预期

石油价格将在50-60美元之间运行。

  另外地缘政治方面环境也没有4月份好。最近消息是朝鲜在中国压力下开始回到

六方会谈上。

  和4月份比不同的是,目前实物需求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始集中放大,在今年印度和中东的黄金需求和往年比有所延迟的情况下,供求关系变的更为重要。

  我们的判断认为,金价冲击700并非没有可能,但本次行情难以触及前期高点。620—660通道将是行情主要舞台。

  620位置的争夺对后市发展参考意义非常之大,可以从以下几个角度考量:一是620位于黄金分割中线617,站稳该点位就是对黄金分割中线有效突破的确认;二是620是8月中下旬、7月初、7月下旬等时期的密集成交区域,也是620-660新价格平台之奠基。目前行情变化非常剧烈,不排除空头快速反抢的可能。

  作者:金 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