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亚观察:金市连收六阳 新高仍可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 17:19 伦亚金融

  昨日黄金市场经过小幅回调之后,小阳线报收。昨日亚洲时段由于美元的走强,金价小幅下挫。在600美元获得支撑。欧洲时段行情波动有所加大,金价于下午17点05分跌破600美元,但立即得到买盘的支撑,反弹到603美元遇到阻力。美洲时段金价走势依然反复,但市场交易气氛明显趋于活跃,震荡幅度加大。晚间22点05分在触及全日最低点598.25美元时,金价强劲反弹,23点40分冲至全日最高点607.05美元。在获利盘的抛售下,价格有所回落,终盘报收于606.45美元。今日亚洲时段金价试图向上重温前日高点,上午9点40分涨升至608.70美元时遇阻回落,开始小幅回调修整,截至下午15点50分发稿时暂报收于607.60美元。

  基本面分析

  美国国务院于昨日表示,预计于今年11月中旬针对朝鲜核问题展开

六方会谈,日本要求朝鲜政府放弃核武器作为会谈的条件,美国则表示朝鲜难逃制裁决议。伊朗总统内贾德表示欧盟方面缺乏足够的授权来磋商核问题,难以信服,伊朗核争端多方会谈可能受到阻碍。两核问题的突出矛盾同时浮出水面,从目前的发展形式而言,难以友善解决,核问题的冲突危机再度显现。市场对地缘局势趋于紧张的担心,又将成为支持金价继续向上走高的一个重要潜在因素。

  美国公布10月经济数据引起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潜力的疑虑,同时欧洲央行将于未来2个月内进行升息的预期市场认为似乎已经成为定局,由此昨日美元下跌到上月最低点。美元的走低为黄金市场的上涨带来了强劲的动力,并且市场对周五美国即将公布的10月非农就业数据并不看好。此预期有望继续成为支持金价继续走好的利好因素。

  昨日由于市场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将有所增加,而且取暖油期货合约延续近期跌势,

原油价格交易早盘出现下跌。但当日有消息称一处石油管道发生泄漏,刺激原油价格出现反弹,略微收高。目前市场仍持观望态度,看OPEC是否会在今日履行减产120万桶/天的决议。沙特和阿联酋已经通知其客户将削减原油供应,而其它OPEC成员,例如科威特和
利比亚
,都还没有采取实际行动。沙特目前为全球最大石油出口国。而作为OPEC减产最初鼓动者之一的尼日利亚,甚至预期将在12月份增加原油出口量。原油价格从消息面而言仍存在不确定因素,但技术面显示原油价格处于阶段性的底部,下跌空间有限,有望迎接对于原油的利好消息带动原油价格的回升,以支持黄金价格的继续上扬。

  技术面分析

  周K线的技术指标显示后市依然向好,但日K线已处于超买状态,有进入调整阶段的趋向。K线形态和均线系统则暗示上方的620美元会有较大的压力。后期行情有望在上冲至620美元时遇到阻力,阶段回调进行技术性修正。今日支撑位503-598美元,阻力位610-615美元。

  操作建议

  目前技术指标处于高位超买状态,虽仍有上升动力,但应注意持仓比例,及时获利了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