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仟家信分析:均线会聚反压强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 11:28 仟家信

  高级黄金分析师 : 李广依

  周一黄金价格在早盘突破600美圆关口后即开始稳定运行次平台上方,在亚洲尾盘曾小试上冲605美圆但在晚间美国开盘前投资者谨慎整理头寸,价格小幅回落,而晚间美国公布的9月核心个人消费支出物价指数数据有进一步暗示通胀风险的意味,美圆反弹的同时,金价也开始在601.50-603.50的低位区间运行。但随着美圆上行乏力,遇到阻力位后遭到强劲反压回落,金价应声上涨,盘间高点上冲到610.70美圆附近。而原油价格依然受到供求关系的基本面影响,在周一盘内大幅度下跌,拖累了金价在高位展开,在油价回落超2美圆后,金价也被拖累回落到600美元整数关口前。目前企稳运行在602美元一线。

  昨天晚间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中最为重要的就是

商务部9月的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该数据较前值上升0.2%,与此前市场预期一致,但较上年同期上涨2.4%,年率比较,升幅接近11年高点,显示了美国经济面临的通胀风险持续存在。同时公布的当月个人所得和个人支出也分别上升0.5%和0.1%。虽然数据公布后,美元得到一定的提镇,但从美国利率期货走势显示来看,预期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仍将在12月维持利率不变。黄金并没有因此数据遭到严重卖压。

  而美元在上行到当日关键阻力位后,缺乏后续动力,而稍后美国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9月中西部制造业指数明显下降加速了美元的回调。因受到汽车和机械行业产出下滑的冲击,该指数在经季节性修正后下降1.1%至106.4,而此前公布的8月数据却得到上修。数据细节表示当月汽车、钢铁、机械与资源这四个领域的产出全部下降。虽然今日凌晨美元在原油价格大幅收低后重新反弹到高位,但整体上仍没有走出下行区间,上周5晚间的第3季度GDP数据对外汇市场的负面影响依旧左右着投资者的中线判断。金价很有可能从美元的偏软走势中得到中期支撑。

  此外,一些联储局的官员也在周一晚间发表了涉及货币政策走势的言论,但态度不一,市场对此也没有更多的反映。仅能用来判断的就是联储局内部对目前的利率走向和通胀状况也并没有统一的认识。美国里奇蒙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拉克尔表示,目前的通胀前景"令人不安",指出长期而言核心通胀处在无法接受的水平;而同时发表讲话的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总裁费希尔表示,通胀压力在上月有所放缓,且美国经济看来正从疲弱的第三季恢复,他认为对于通胀和经济成长均要继续保持警惕,不过近期的通胀数据令人感到满意。

  但周一能源市场,原油价格的大幅回落,拖累了金价在高位运行的趋势,伴随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12月

原油期货挫跌近4%,黄金价格也从盘中高点下挫近10美元回到600美元水平线。主要原因是市场对沙特阿拉伯原油开采基础设施面临破坏威胁的疑虑减退,而且市场对于周三再次公布的最新美国能源库存数据将回升的预期也打压了油价。但在分析油价下跌的细节后发现,在成油制品中,取暖油跌至9个月新低是昨天油价跳水的主要原因。取暖油跌幅超过5%,并带动其他期货价格下跌,由于目前美国的秋季温度相对较高,美国取暖油库存位于历史高水平。但不排除有投资者在冬季需求旺盛前故意打压取暖油价格以扩大价格运行空间。

  虽然黄金价格在原油的大幅下跌时能够保持在600美元上方,显示了很强的自发抗性,但目前与原油间依然紧密的动态关联关系使得市场不得不担心金价究竟能否走出独立走势来,还是在能源价格低密的拖累下昙花一现。从技术面来分析,黄金昨日形成长上影阳线,如果今日价格回落到600美元以下,即将宣告此前两个交易日突破无效。随之带来的可能是深幅回调。但从技术指标来看,依然乐观于继续上行。半年均线和季度均线在610-611美元处汇聚,形成上方强阻力,如果能有效突破,金价理应可以乐观看高一线。建议投资者下好止损,谨慎操作,量力而行,不要盲目跟涨跟跌,支撑蔚:600/593,阻力位:604/61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